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皮具厂老板卷走百名工人薪水 工人欲寻短见(图)

  本报讯(记者申叶摄影报道)“老板走佬5天了,我们的工资还不知何时能追回来,现在我兜里一分钱都不剩了。”昨天上午,在花都区狮岭镇创亿皮具厂的办公室里,工人曾先生气愤而无奈地对记者说。整个国庆黄金周,他和他的100多名同事都在为讨回血汗钱奔忙。9月30日,该厂厂长突然不见人影,连厂里的设备也一并搬走。工厂的118名工人拿不到工资,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吃饭问题在工厂房东的帮助下勉强得到解决,而住宿问题则让工人们更头痛:许多人因为交不起房租,已经被房东赶了出来。
截至记者发稿,118名工人仍然守在工厂里,为吃住问题发愁。

  厂内设备也被拆走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创亿皮具厂,100多名工人早就打着伞,守候在工厂门口。工人代表曾先生告诉记者,在老板走佬之前,该厂已经拖欠工人两个月的工资。9月30日上午,工厂突然贴出了一则通知,承诺在当日下午4时发放工资。当日下午4时,工人们纷纷来到厂里,等待发放工资,可是到了下午6时,老板还没有出现,大家就报了警。然后,工人们赶到生产车间查看,才发现车间里的设备几乎全部被拆走。记者来到该厂生产车间,发现情况正如工人们所说,许多桌子上的车衣机头都被拆走。

  据工人们称,走佬的老板分别是黄兰、吴少媚,均为女性,平时对工人一般。黄兰在一个月前已经失踪,吴少媚则在9月29日晚还来过厂里,发完货之后就走了,还曾对工人说30日中午1时30分会回厂里发工资。

  曾先生说,118个人两个月的工资,加起来大概是30多万元,而老板应该是付得起这笔钱的,“她们两个都有车,一个开奔驰,一个开本田,怎么会连30万元都拿不出来?而且在9月26日左右和9月28日、29日我们加班加点连续出了两批货,总价值有60余万元。”

  一名年轻工人曾欲寻短见

  拿不到工资,工人们基本生活没有了保障,曾先生说,幸好工厂的房东黄先生愿意暂时提供饭食,勉强解决了大家吃的问题。而很多在外面租房或者住在宿舍的工人,因为交不起房租,都被各自的房东赶了出来,只好暂时到老乡朋友的家里挤一挤。工人当中有一个17岁的年轻小伙子小肖,刚好进厂两个月,到目前为止一分钱没拿到,一直靠找同事借钱维持生活,听闻老板走佬后,曾一度情绪失控欲跳楼寻短见。

  “本来出来打工就是为了赚几个钱,结果搞得还要四处借钱,那还不如回家种田算了。”一位工人摇头叹气地对记者说。

  “再没有办法,就只好把这里剩下的东西变卖了。可能每人也分不到100元。”曾先生望着办公室里剩下的几台电脑,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供货商自称曾找到老板

  工人们还告诉记者,这几天还经常有供货商上门讨钱,有的供货商甚至自称找到了老板,说老板是新华镇田美村人,而且老板还向他们表了态:“钱现在是没有了,但是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工人总要吃饭,总不能饿死在这里。”创亿皮具厂的房东黄先生对记者说道:“老板也欠了我两个月的房租,现在我每天先垫几百元给工人吃饭。”相比起工人们,黄先生的态度较为乐观,“我相信劳动司法等部门可以把问题解决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兰 | 吴少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