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金周广州百货销售额近5亿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通讯员李展敏、庄庆勇、朱志珊、任剑华、张柳辉、陈健虹、高萍、戴崇业、李伟聪)除了后两天台风带来的雨水之外,整个十一假期几乎都是阳光普照,天公作美成就了广州百货业的“黄金周”。据统计,广百百货、广州友谊、新大新百货、新光百货、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东山百货七大百货7天假期销售额达到4.9亿元,逼近5亿元大关,比去年同期上升30%左右。
可以说,这是今年以来最好的一个黄金周。受经济环境影响,商品销售受折扣拉动较为明显。

  经统计,十一长假期间上下九步行街人流量达到330万人次,而广百百货统计数字显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流动客流较多的天河城、正佳、中华广场等购物中心内,外地游客更是购物的主力大军。中华广场统计数据显示,本地市民比平时小黄金周有锐减现象,而外地游客陡增。中华广场内商家反映,不少外地游客是冲着国庆促销而来的。

  在广百的停车场,记者也发现三成左右的车牌都是外地车牌。广百有关人士表示,服装、化妆品、金饰、名表等奢侈品更受外地游客的追捧,销售额同比增长三至四成。

  去年,股市、楼市双旺,财富效应明显,带旺了奢侈品等消费。但今年,折扣促销成为拉动商家销售的一大动力。在今年的黄金周,商家们纷纷推出力度罕有的促销活动,据广百的统计,举行“买100送100”活动当天,天河中怡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倍。而天河城百货在番禺的欧莱斯名牌折扣店,销售额同比也大涨49.44%。

  与此同时,折扣相对较少的一些商家,销售额增长也相对放缓。广州友谊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黄金周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同比增长仅20%。广州友谊业务部副部长庄庆勇表示,受其他商家的促销影响,商店内价位较高的服装销售趋于平淡,从而影响了销售的增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庆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