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文气”窃贼冒充学生自习室偷手机 潜逃时被抓

  早报讯 昨天中午,在绍兴到杭州的快客上,下沙某高校学生章涛(化名)接到了下沙白杨派出所的电话。他那个被盗的诺基亚手机,等估完价后就可以领回了。

  接到白杨派出所电话的,不止章涛一人。尽管自己被盗的手机有了下落,但同学们依然想弄明白,偷手机的人到底是谁?

  前天中午,这个窃贼准备坐火车潜回河南老家时,被杭州铁路警方抓获。

在他的包里,警方搜出了15部手机。

  打了个盹身边的手机没了

  章涛是浙江某学院的大四学生,最近正忙着准备报考公务员。

  学院教学楼4楼有间考研自习室,章涛平时喜欢到那里去看书备考。

  9月20日中午,章涛又来到自习室看书。没过一会,他感到有些困了,把手机塞进课桌抽屉,打算先打个盹。

  “大概睡了半小时,我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章涛睡意全无,赶紧跑去保安室报案。巧的是,隔壁班的一个同学,也正在向保安诉苦。

  “他的手机也被偷了,也是在一个自习室内。”几天后,章涛又听说,下沙别的院校一些学生,也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安检时包里发现15部手机

  到了前天中午11点半,一个小伙子背着一个包进了城站火车站大厅。他被值班民警叫住了。

  “我只是想让他核对一下车票,没想到他非常紧张,很可疑。”值班民警回忆说。

  小伙子后来被带到值班柜台核查身份信息。这一核查,小伙子被“请”到了值班室里面。因为这人,已经被下沙公安分局网上追逃了,原因是有盗窃手机的重大嫌疑。

  小伙子姓李,24岁,河南人。平头,一身运动装,一脸文气。

  在他包里,民警发现了15部手机。当天下午,下沙白杨派出所民警把他带走了。

  据办案民警说,其中6部手机的失主目前已经查明,都是下沙几所院校的学生。他们大多是中午在自习室、教室打盹时,手机放在一旁被盗的。

  据一些被盗手机的学生说,李某就是靠这一身打扮,混入学校,冒充学生,窜入自习室盗窃手机,并连连得手。

  “中午时分,自习室里人少,又坐得比较分散。他要是找准了打瞌睡的同学下手,又若无其事地离开,大家是不太容易发现的。”章涛说,现在新生入学开课不久,突然有个陌生脸孔出现在自习室里,大家也不太会引起警觉,很可能以为是新生。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