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派出所所长开煤矿被免职 为摆平案件花费上千万

  两级公安部门找不着一个派出所所长

  本报记者 刘万永

  2007年9月3日,山西省吕梁市纪委对孝义市公安局中阳楼派出所所长霍耀山违反有关规定入股经营煤矿立案调查,此案在当地引起了很大震动。

  此后,孝义市工商局干部杜青卫等伪造政府公文事发,2008年3月21日由吕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调查。7月19日,杜青卫等两人被批准逮捕。

  9月25日,吕梁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杜青卫等涉嫌伪造公文一案已经侦查终结,一个月前已经移送吕梁市检察院起诉处。

  成贵生的法律顾问张卫东律师认为,霍耀山一案历时两年至今没有处理结果,吕梁市公安局、纪委办案浮于表面,对很多问题不问不查,致使犯罪嫌疑人得不到法律的追究,受害人合法权益得不到维护。

  张律师举例说,表面看,杜青卫、王志贤伪造政府公文到山西省工商局办理了东风煤矿工商变更手续,而实际上,霍耀山才是真正的主谋。犯罪分子实施犯罪行为都有一定的目的,可杜青卫、王志贤与东风煤矿没有任何投资权属关系,二人单独伪造公文印章毫无意义。从2006年6月到2007年9月,霍耀山是东风煤矿股东并实际控制东风煤矿,而此后东风煤矿发生了两次非法流转,没有煤矿控制人的配合,新买主是不可能得到东风煤矿的。

  张律师认为,查清霍耀山涉嫌的犯罪事实是本案能够彻底查清的关键。要想查清这些问题并不困难,比如,霍耀山出资来源,煤矿两次非法流转中签订的合同、购矿款资金流向等,遗憾的是,这些问题至今没有答案。

  张律师的疑问,也是记者想要了解的问题。9月22日至26日,记者赴山西省孝义市、吕梁市采访此案。然而,霍耀山的行踪成了谜团,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孝义市公安局、吕梁市公安局都称“联系不到霍耀山”。

  根据成贵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多次联系霍耀山,但该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通过114查询到孝义市某小区名为“霍耀山”的家庭电话,一男子接听电话后否认该号码是“霍耀山”家的。

  9月23日,记者到孝义市公安局联系,办公室、宣传科负责人都称“和霍耀山不熟,也联系不到他”。

  9月25日上午,孝义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任丰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因入股经营煤矿,霍耀山已被免职。

  孝义市公安局办公室向记者提供了霍耀山的“免职文件”。2008年3月28日,孝义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免去韩仁国等同志职务的通知》,在21名被免职人员名单中,霍耀山名列第15位。

  《通知》里面只字未提“入股经营煤矿”甚至“纪律处分”。而是说“根据公安部《关于县(市)公安机关设置的指导意见》及《山西省公安厅关于规范县级公安机构设置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局内设机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孝义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向记者解释:“21个被免职人员中,除了霍耀山都是因为年龄问题,因为人数比较多,就放在一份通知里了。”

  至于霍耀山的行踪,任丰鼎说,霍耀山去年10月初被解除“双规”后就向公安局请假看病,后来手机号变了,不知道现在是在吕梁还是孝义,“但是应该能联系到”。

  任丰鼎交代宣传科副科长周晓明协助记者寻找霍耀山。周晓明苦笑着说:“我也愿意找到他,剩下的就是你们之间的事了,可我们确实找不到他!”

  周晓明说:“有人说霍耀山在北京治病,但我们不知道他在哪个医院。”

  9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吕梁市公安局宣传处联系采访。记者向宣传处处长尹栓海提出请其协助联系霍耀山时,尹栓海说:“孝义市公安局应该能找到他呀!”

  记者说:“孝义市公安局说,他们联系不到霍耀山。”

  尹栓海说:“我很想帮你,可孝义市公安局都找不到他,我们更找不到他了!”

  10多天过去了,截至记者发稿时,孝义市公安局和吕梁市公安局仍然没有告知记者霍耀山的消息。

  张律师说,据知情人讲,霍耀山为摆平此案,已经花费了1000多万元,其中仅给一人就有200万元。我们真希望这仅仅是传言,但该案迟迟没有结论,不得不让人怀疑传言的真实性。霍耀山一案,是典型的警煤勾结、官煤勾结侵夺受害人合法权益的腐败大案。时至今日,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仍然无法得到维护,煤矿仍在非法流转,国有资产在大量流失,煤矿安全难以得到保障。我们急切希望纪委、公安等部门采取切实行动,维护公正、公平的社会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耀山 | 李华文 | 成贵生 | 石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