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返家姊妹花雨天遭雷电跟踪 妹被劈死姐被劈昏

  本报三亚10月5日电(记者周山博)“我们村的一个小女孩和姐姐在探亲回家的路上遭到雷击,一人当场死亡一人昏迷。而这几天我们村子周围常常出现雷电,大家都很担心这样的惨剧再发生。”乐东利国镇新民村委会成员邓杰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事发:

  霹雳从天而降夺走14岁女孩性命

  十月一日,农历九月初三。受到台风影响,乐东利国镇下着大雨,云层不断翻滚,一道又一道的霹雳从空中泻下,随后传来一阵雷声。“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天气情况了,云很低好像一顶帽子扣在脑袋上。雨下得很大,河水都涨满了,稻田里也积了很深的雨水,大家都不愿意出门。”邓杰回忆着事发前的情景。下午3点左右,突然传来消息说同村的一个女孩和姐姐探亲回家被雷劈死在稻田里。邓杰立即赶到现场。他看到,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正躺在田里,双手和嘴唇乌黑,脑袋靠在田埂上。用手摸了摸鼻子,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还有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青女子,也躺在田里,虽然能说话,但是下半身无法行动,神志比较模糊,旁人提出问题,她要好半天才能反应过来。

  经过询问幸存的年轻女孩,大家才知道遇难孩子的身份。这两个被雷劈着的孩子是堂姐妹,两人结伴去另一个堂姐家探亲,在回家的路上遭到雷击。年纪仅仅14岁、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堂妹当场身亡,而堂姐被劈昏迷,下半身难以行走。

  死去的孩子家境贫寒,母亲身体一直不好,父亲又刚刚大病一场到三亚住院后返回乐东。意外发生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导致双亲不愿再谈及此事,连丧事都是在村里人出钱出物的帮助下完成的。意外当天,因雷击死亡的小女孩已入土安葬。

  回忆:

  霹雳一路“跟踪”紧跟着这对堂姐妹

  遇难的孩子已经入土,但雷击造成阴影还始终留在人们的脑海中。那名遭雷击侥幸逃生的女孩叫邓幸六,她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情况。“我和妹妹是去一个早已出嫁的姐姐家去玩,中午的时候我们俩拿着一只以前姐姐拿走的手电筒回家。当时天很黑,风大雨急,我们都穿着雨衣,穿过稻田走近路。天空一直在打雷,声音很响亮,就像炸药在脑袋上面爆炸一样。我和妹妹都吓得不轻,两个人搂在一起往回走。”邓幸六讲述事发经过时声音中透出一丝恐惧。

  在经过一片开阔的稻田时,一道霹雳突然从天而降,落在离姐妹俩约百米的位置,迸出蓝色的光弧。这一道闪电吓坏了姐妹俩,他们俩迅速向前跑去。不一会功夫,两姐妹就跑到了距离家两百米的稻田边。由于下雨稻田积了不少水,姐妹俩停了下来,准备将裤腿挽起,以便穿过稻田。这个时候,姐姐将手电筒交到了妹妹的手上。谁知,姐姐刚刚弯腰挽裤腿,一道霹雳就瞬间落下,击中了姐妹俩,姐姐只感到眼前一黑昏死过去。十多分钟后,姐姐清醒过来,她发现妹妹倒在自己的腿边,嘴角流出乌黑的血。她想站起来救助妹妹,下半身却丝毫没有知觉。因此只能使劲掐妹妹的人中,但妹妹一直没有醒过来。

  又过了不久,才有人发现了被雷击的姐妹俩。

  期盼:

  有专家到农村普及防雷知识

  事发之后,利国镇新民村的村民们都对两姐妹的遭遇感到心酸,大家都很同情因雷电丧命的14岁女孩。同时,村民们也对这种雷电天气感到十分恐惧。新民村委会成员邓杰说,从9月下旬以来,利国镇就一直持续下雨,还时常伴有雷电现象发生。就大家知道的,在利国镇及其周围乡镇就有好几家人遭受到雷击,但不了解伤亡情况。同时,他认识的人中,还有电视机被雷电击中烧坏的情况。在邓家姐妹被雷击之后,大家都感到恐惧,不少人家在打雷的时候,会将家中所有的电器都关闭。甚至连手机等都关掉,并拔掉电池。

  邓杰说,在农村地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防雷知识。大家都普遍缺乏防范雷电的手段。在经过这次雷击意外之后,村里人都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到村子里普及预防雷电的知识,并安装避雷设施,以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

  邓杰还表示,城市防雷已走上了正规化和法制化的轨道,很多楼房在报建和验收时都得到了有效监管。在农村,广大村民没有防雷意识,房前屋后基本都种有树。树一旦长高后,便会产生雷击安全隐患。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从实际出发解决防雷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幸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