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亲兄弟武警出身 特种技能用于跨省贩卖冰毒(图)

从四川成都押解回津的涉案毒贩
从四川成都押解回津的涉案毒贩

津蜀警方剿灭“兄弟毒枭”。
津蜀警方剿灭“兄弟毒枭”。

津蜀警方剿灭“兄弟毒枭”。
津蜀警方剿灭“兄弟毒枭”。

  巧布天网 毒枭无处可逃

  亲哥俩跨省市贩卖冰毒 警方网尽16名涉案人员

  他们是在本市出生的一对亲兄弟,他们曾共同进入武警部队接受特种训练,他们本来年轻富有朝气且前途无量……然而,兄弟二人却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把从部队学到的过硬技能全部用到贩卖、运输、分销毒品上,向缉毒战线的精英提出严峻挑战。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7月,公安红桥分局缉毒大队在刑侦局禁毒处及相关单位的配合下,一举摧毁了这个兄弟贩毒组合,并打掉津蜀两地一个涉爆、涉毒、涉恶的特大犯罪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及6名吸毒人员被悉数擒获,缴获冰毒720克、麻古3200余粒、炸药3.8公斤。

  贩毒兄弟 引起警方注意

  2008年3月,红桥分局缉毒大队获取线索:本市无业人员张焕、张衡两兄弟有大肆贩卖冰毒的嫌疑,并且每次的出货量很大,下家繁多。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侦查,缉毒民警初步掌握了这兄弟二人的基本情况:张焕今年36岁,本市南开区人,曾在武警特种支队服役,复员后赋闲在家;其弟张衡今年35岁,同样也曾在武警部队受训,复员后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

  缉毒民警了解到,张焕异常狡猾,从不接触毒品,长期盘踞在上海、成都两地。他联系货源后,遥控弟弟张衡及其下家运输、贩卖。面对毒枭以及纷繁复杂的贩毒网络,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克健、副局长李建宏亲自上阵督战,并成立了由黄厚明、孙勇等缉毒精英组成的专案组。此后,专案组人员精心策划了一连串好戏,使张氏兄弟逐渐步入专案组设计的网。

  好戏开场 张衡率先落网

  狡猾的张焕蛰伏在上海,从不露面,这给抓捕工作造成了一定难度。为此,专案组经过反复推敲决定敲山震虎,引蛇出洞。4月初,专案组获得线索,张衡接到哥哥的通知,将到河北省保定市车站接货。机会到了,专案组决定先行将张衡抓获,逼迫张焕亲自“出马”。

  问题又出现了,张衡家住南开区,但他从不回家,而是长期更换酒店居住,不确定因素很大。此外,张衡吸食冰毒,晚上服用毒品后异常兴奋,甚至整夜不睡。负责监控张衡的民警吃了不少苦头,晚上跟踪张衡,白天还要日常工作。工夫不负有心人,4月10日,当张衡和其下家朱某驾车行至红桥区三号路附近时,缉毒民警适时出击将二人拿下,并进行强制戒毒。

  兄弟情深 张焕走到台前

  获悉弟弟被抓,张焕又急又气。随后,专案组得到消息,张焕已托人到派出所打听弟弟的消息。张焕本人也于当天从上海飞回本市,亲自指挥其团伙成员贩毒。

  很快,缉毒民警将张焕锁定在视线之内,并对其进行24小时监控。通过监控发现,张焕果然是个老手,他打电话预订从上海飞往本市的机票后三小时自行取消。在飞机起飞前一小时,张焕再匆匆赶到机场购票登机。原来,自知贩毒如履薄冰的张焕,做事异常小心谨慎。他用真实姓名退订机票后,希望警方认为他已取消此次出行计划,赶往机场匆匆购票登机,机场售票的电脑中就不会留下他的名字。不过,如此狡猾的手段,却没有逃过缉毒民警的眼睛。

  摸清规律 收网一触即发

  在侦查中缉毒民警了解到,张氏团伙中有三名骨干成员,分别是江某(男,36岁,绰号小江)、郑某(女,30岁)以及郑某的姘夫张某。三人靠分销毒品为生,以贩养吸。小江没有固定住所,在本市铜锣湾、诚基公寓两处共租赁三套单元房,一套分销毒品,为“下家”提供吸毒场所;一套会客,是与其他朋友见面娱乐的地方;另一套自己居住,非常隐蔽。郑某和张某则在后现代城租房居住。民警将这三名团伙成员的体貌特征、活动区域及行动规律全面掌握后,为专案组准备集中抓捕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上旬,在缉毒处的帮助下专案组获悉,张焕被成都“上家”坑了20余万后一直没见到“货”,气急败坏的他准备于近日启程亲自到成都联系“货源”,并收取了小江与李某的货款。由于张衡落网,张焕只好指派郑某和其姘夫张某负责到四川成都背货。几天后,专案组民警获悉,他们一行在四川成都交易成功。7月15日,狡猾的张焕为了规避风险安排郑某、张某及雇佣的两个四川马仔携带大量毒品由成都乘火车转乘汽车返津,而其一人独自乘飞机返回。

  兵分三路 民警智擒毒枭

  7月15日夜,专案组分析,携带毒品的郑某、张某及两名四川马仔极有可能在保定下车,按照预定方案,专案组派出一组警力赶赴保定进行秘密监控。此外,多组警力分别对张焕以及团伙成员小江以及几名重点“下家”进行监控。7月16日凌晨4时,保定监控组向专案指挥组报告在保定火车站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张某及四川马仔,4名犯罪嫌疑人已打一辆出租车上了冀津高速。按照摧毁整个贩毒网络的计划,专案指挥组电告保定监控组撤回本市。

  7月16日6时许,专案组得到情报,张焕安排其团伙成员小江在和平区诚基大厦租房处接郑某等人及其毒品,其随后通知几名下家共同赶往诚基大厦就地“分货”。就此,专案组决定收网。

  当日早上8时10分左右,孙勇队长驾驶地方牌照的警车“恭候”在诚基大厦广场。不一会儿,一辆宝马车姗姗来迟,副驾驶正是张焕。此时如果亮出警察身份,张焕等人势必成为惊弓之鸟,驾车逃窜。孙队长当机立断,驾车上前别住宝马,下车后指着司机喊道:“会开车吗?抹我的车干嘛!”宝马司机立即下车与孙队长理论,埋伏在四周的缉毒民警一拥而上,将司机与张焕牢牢控制住。

  与此同时,郑某等四名嫌疑人及小江在诚基大厦大厅也被刑警抓获,当场收缴冰毒720余克、麻古48粒。8时20分左右,另一组民警在和平区西安道附近将赶往诚基大厦途中的涉案人刘某、祁某抓获。

  乘胜追击 成都毒枭落网

  面对侦查员凌厉的审讯,张焕缴械投降,供述了全部罪行及成都上家的情况。专案组决定乘胜追击,于当日下午4时派出5名缉毒民警飞往成都,准备将上家罗某、王某等人一网打尽。其间,罗某、王某等人多次打电话询问马仔到天津的交易情况,为了控制局面,专案民警指令张焕进行周旋,为成都抓捕小组赢取了宝贵时间。

  在成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缉毒民警获悉了成都毒枭的准确方位,在双流的一间茶楼内将正在打麻将的罗某、王某、柴某及3名吸毒人员抓获。成都工作组在罗某位于双流机场附近的租住处进行搜查时,查获了麻古3200余粒、炸药3.8公斤、电子雷管、导火索以及其他大量作案工具。

  截至目前,专案组查明了该团伙以罗某、王某为首,张焕为核心,张衡、小江、郑某为团伙成员,购、运、销分工明确的涉毒犯罪团伙。目前,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记者 常健 通讯员 项毅

  摄影 通讯员 项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 张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