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东未给易打滑楼梯修建栏杆 房客酒后摔死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由于房东未在用大理石铺盖的楼梯上修建栏杆,租住的房客在酒后竟摔下楼梯致死。家属认为房东和房屋管理人应对此负责,将他们告上法庭索赔损失60余万元。法院认为责任并不全在房东,一审判决房东承担30%%的赔偿责任。


  小江和妻子于2000年8月来到厦门打工,并一直租住在湖里区后埔社的一处房屋。每个月他们都向房屋管理人林某缴纳房租,不过该房屋的真正房东叫林某真。

  今年1月19日23时左右,小江在外面喝酒后回到住处,又准备出去吃夜宵。由于楼房的楼梯没有装扶手,小江走到三楼的楼梯处时,竟不慎直接摔到二楼,当场昏迷。但是妻子并没有马上把小江送去治疗,直到次日凌晨4点左右,小江还没有醒来,妻子见情况危急,才赶紧打120求救,并和两名老乡将小江送往中医院。但经抢救后,小江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小江的妻子认为他们所租住楼房的楼梯表面由大理石铺盖,潮湿易打滑,而且没有安装栏杆等防护措施,这是导致小江摔倒致死的直接原因,作为房屋出租方的林某、作为房屋所有人的林某真应对此负责。今年5月份,小江的妻子将林某、林某真一并告上法院,要求赔偿丧葬费、医疗费等共计60余万元。

  庭审中林某辩称,小江是在林某真的房屋里摔倒,她并非屋主,不需负什么责任。林某真则称,事发当天她亲眼看到小江醉醺醺地回到租住处,她认为小江的死是因他喝醉酒所导致的,是酒醉造成其丧失身体的控制能力,这是他摔下楼梯致死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小江的妻子直到次日凌晨才把他送到医院,抢救时机被延误也是小江死亡的重要原因。

  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真作为房东,在其出租屋内没有安装楼梯扶手,给房屋留下安全隐患,并导致了小江醉酒后坠楼死亡的严重后果,林某真应当负责任。而小江自己喝醉酒也是造成其死亡的重要原因,小江的妻子明知丈夫酒醉,还让他自己出门行动,而且在小江坠楼后没有及时将其送往医院,也存在着疏忽。

  据此法院认定,林某真应当对小江的死承当30%%的赔偿责任,林某只是收取房租,属于代理行为,不用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湖里区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林某真须向小江的家属支付赔偿金、丧葬费等费用共计15万余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