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国庆津城人财两旺 京津城际带来短线客流(图)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魏孝明 许凯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魏孝明 许凯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魏孝明 许凯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魏孝明 许凯

  7天接待游客409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本市出现了旅游客流接待大幅增长。据市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7天长假,本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9万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来津游客为146 万人次。在外地来津游客中,北京游客为59万人次。全市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收入达到28.68亿元,同比增长26.1%,呈现出以下6个突出特点。

  津城新貌 吸引旅游团队

  津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旅游目的地形象迅速提升,来津的境外和外地旅游团队明显增多。

今年“十一”黄金周,除了散客及小型团队外,包机、包专列等旅游大客流也纷至沓来,还不断有豪华的游船载来一船船境外游客。

  京津城际 带来短线客流

  长假期间,京津城际带来了大量入市短线游客,从北京至天津的城际列车趟趟满员,7天来津客流超过22万,其中80%以上是体验“高铁”和来津观光购物的游客。

  后奥运效应 助力津城旅游

  “后奥运效应”充分凸现,作为协办城市的天津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庆期间免费开放的“水滴”体育场成为旅游热点。同时,许多天津游客也乘坐高铁到北京参观“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感受新北京、新奥运的魅力。

  金秋采摘 津城近郊游受欢迎

  金秋大地硕果飘香,津郊游、采摘游势头不减。近郊各景区都打出自己的特色采摘产品吸引游客。西青区7天接待游客20.56万人次。蓟平高速的开通也拉动了农业游升温。

  盘山景区7天接待游人8.8万人次,梨木台景区因人流过猛启动了“限量进入”预案。尤其农家旅游分外火爆,蓟县农家旅游共接待中外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6%,仅采摘活动就收入500万元。

  旅游节庆 “节中节”聚人气

  黄金周期间节庆活动比往年增加而且均精彩纷呈,共有了15项颇具特色的大型节庆活动,可谓“节中套节”。据初步统计,仅这些旅游活动就直接吸引观摩游客超百万人。

  达沃斯论坛 炒热滨海游

  京津城际列车开进滨海新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炒热了滨海游。节日期间,乘高铁、轻轨和自驾车前往滨海新区游览、登航母、逛外滩、品海鲜的游客蜂拥而至。航母军事主题公园7天接待游客7.6万人次,来自北京、河北等外地游客占60%以上。

  新报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何立强 郝静文

  短期工假期“掘金”千万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商业活动主持人、婚庆司仪、家政服务、健身教练、陪练等“小时工”,“十一”期间每天收入都在数百元人民币,其中也不乏一些日收入高达千元以上的“高薪”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在“十一”七天假期大概需要各种假期短工近万名。以每名小时工“十一”七天每天平均赚得150元(保守推算)计算,津城小时工七天黄金周“掘金”达千万元。

  私人陪练族

  每天100元至1000元


  今年“十一”长假很多人选择健身的方式度假。记者发现,尽管专业陪练收费高达100元/小时,可还是门庭若市。据了解,不仅网球有专业陪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的专业陪练也逐渐兴起。在本市,普通的私人健身教练平时每小时的收费是100多元,而在“十一”期间,普遍上涨了一倍多,经验丰富的健身教练日薪更是飙升至千元左右。

  兼职导游

  一天收入超200元


  兼职导游的报酬计算方式有两种:一是按天数;二是按接待团队的数量。前者50元—100元不等,后者浮动性很大,要看与雇佣单位的协议。李先生就属于能搞定某些景点的那类兼职导游,即使当地的宾馆爆满,他也能拿到早已被别人预订的房间。他告诉记者,仅旅行社给的费用一天就肯定超过200元。

  活动主持人

  每小时100元至200元


  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一般为100元,那些专业水平高、主持经验丰富的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可达200元以上。外场主持属于典型的假日经济职业,一些走红的主持人上午一场,中午一场,下午、晚上还要赶场。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十一”长假,他们的最高小时收入要达300元。

  翻译

  一天能赚500元至800元

  小丽是学西班牙语的,“十一”期间有朋友介绍她给一个从西班牙来的三口之家做导游兼翻译。“十一”这几天,小丽陪着他们逛古文化街、鼓楼,自己享受津味民俗的同时,每天还能有800元的收入。据了解,像小丽这样的翻译人才,在“十一”期间每天能有500元到800元的收入。

  新报记者 李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凯 | 魏孝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