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黄金周厦门旅游吸金7.9亿 自驾游持续火爆(图)

  台海网10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崔晓旭通讯员许丽玲)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旅游部门获悉,2008年“十一”期间厦门共接待中外游客75.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8%;旅游收入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7%。

  接待量低开高走

  受台风“蔷薇”的影响,厦门市大部分景点9月29日、30日两天游客接待量锐减,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较大。但10月1日-4日,大部分景点游客接待量呈现出逐日增多的走势。


  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同期新增了4000多张床位的情况下,全市饭店宾馆累计平均出租率72.4%,比去年同期增长2.2%。主要景点累计接待人数9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64%,门票收入1414.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06%(景区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同比数不含园博苑和天竺山两景区)。

  据统计,黄金周七天,厦门市旅行社组838团16163人次;接1598团42129人次,出境游1815人次。旅行社地接量同比略有增长,但组团量有所下降,市民出行的热情不如往年,特别是中高端客源明显减少。

  赴台游成新亮点

  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率领的中共厦门市委赴台参访团首次经“小三通”赴台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赴台参访,率先开启了大陆居民经“小三通”到台湾本岛的入岛通道,有效地拉动了大陆居民经“小三通”赴台旅游市场的拓展。

  “十一”期间,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人次达24个团655人次。厦门市旅行社共组织822人次赴金门、澎湖旅游。“十一”黄金周期间,厦金航线累计往返旅客量达1.9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1%,其中有8750人次的台湾、金门自助游和团队游游客通过厦金航线来厦旅游观光、休闲购物。海上看金门项目累计接待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

  自驾车游持续火爆

  今年“十一”黄金周,厦门市自驾游持续火爆。9月29日至10月5日,厦门市旅行社累计组46团545人次,接124团2444人次的自驾车游。从3日上午在植物园、南普陀、厦大白城至椰风寨的停车场和周边路段外地车辆的抽样情况看,停车场和沿途道路旁停车位基本属于爆满状态,其中外地牌车辆占八成以上。黄金周期间,约有1万辆私家车的自驾车游客来厦旅游或探亲访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