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泰兴消防大队:处理垃圾也要讲科学

  本报讯(通讯员段水梅蔡君)含磷农药瓶遇水后就冒出呛人“烟”雾,但环卫工人失火后又用水去浇,结果是烟越冒越大,并引发连续爆炸。9月16日上午10时许,江苏泰兴市消防大队紧急出动,将丢弃在该市江平路复兴垃圾中转站里的300多只农药瓶安全转移,并扑灭了这起不该发生的大火。


  据泰兴市复兴垃圾中转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他在处理垃圾时,刚用铁锹去压了一下垃圾堆,垃圾堆就突然炸了起来,而且还越炸越大。于是他立即到周边取水,试图浇灭火苗。没想到,水一浇上去,炸得更厉害,还冒起了浓烟,再用灭火器都灭不掉了。他只好拨打了119求助。

  接警后赶来的消防官兵经过对现场勘察发现,垃圾中转站里有300多只废弃的农药瓶,浓烟就是从瓶子里冒出来的,上面写有“磷化铝”等字样。消防官兵立即判断火情是因为瓶子里含有某种化学成分引起的后,立刻调来砂子和泥土,掩盖农药瓶。半个小时后,浓烟渐渐散去,消防官兵将农药瓶从垃圾中转站转移至安全地点深埋。

  环保局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并对环境进行检测。工作人员说,这些瓶里曾装有一种用于杀灭飞蛾的农药,具有一定的毒性,对人体有害。据调查,此次丢弃的含有磷化铝的过期农药共有50多公斤。“处理垃圾也要讲科学。”泰兴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垃圾处理过程中出现火情已不是一件两件。有些单位将仓库里过期库存余货随意倾倒,给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带来危害。消防部门提醒企业和群众,在处理过期的东西,特别是危险化学物品时,一定要弄清楚物品属性,以免造成次生伤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