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大陆学生不能考台湾证照(图)

全台青年政策大联盟昨天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马英九一一回应学生所提的政策蓝图,离去时并挥手致意,右为“青辅会”主委王郁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全台青年政策大联盟昨天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马英九一一回应学生所提的政策蓝图,离去时并挥手致意,右为“青辅会”主委王郁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两岸学校交流已颇为频繁,大学间常有互访,图为大陆厦门大学等学校,上百名交换生今年三月到义守大学,展开半年的交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两岸学校交流已颇为频繁,大学间常有互访,图为大陆厦门大学等学校,上百名交换生今年三月到义守大学,展开半年的交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0月6日讯 马英九昨天为开放陆生来台政策定调,他表示开放陆生主要是希望让两岸青年及早交流,并刺激台湾学生的竞争力;但如果把弥补生源、增加教育商机当作开放陆生的重点,“恐怕会失望”。

  据台媒报道,青辅会昨天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全台青年政策会议。台北医学大学通识中心助理教授周维萱代表的团队以SWOT模式,分析开放陆生来台的策略研拟。马英九对建言中“开放陆生定能为台湾带来庞大教育商机”的结论有意见,认为增加商机并非这项政策的重点。

   马英九指出,十多年前在吴京当“教育部长”时,就已经开放承认大陆学历;现在大陆的大学超过两千五百所,许多大学的水准在世界大学排名中都在很前面,如果我们不承认大陆学历,在全球学术界、教育界“会被当作笑话”、“笑我们的锁岛心态”。但他也指出,开放大陆学历并不代表陆生可以考台湾的证照。

  马英九强调,政府在开放陆生政策上只是“让教育松绑解禁”,授权各公私立大学自己决定招生的目标;究竟是只招收研究生或是专收技职生,都是学校的自由。

  他也重申要把开放陆生的理由说清楚,并提出几项主要理由,首先是要让两岸青年多接触,让两岸关系正常化。马英九认为学校是年轻人交朋友最好的地方,如果让两岸的年轻人及早接触,对两岸关系会有所助益。

  其次,他也希望藉由陆生来台刺激台湾学生的竞争力。“全世界都在抢好学生”,马英九指出,政府要营造让岛内大学抢到好学生的有利条件,“让台湾成为人才汇聚的中心”。

  提案人周维萱表示,团队原本在构思这项政策时,主要是以教育经济学的立场出发,所以会将教育看成一个商品,认为开放陆生可以带来庞大教育商机;但她表示很认同马英九开放教育机会来吸引一流人才的想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维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