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酒楼喜宴接客近80桌 69位食客腹泻躺进医院(图)

 渝北区人民医院一过道内,赴宴后发生腹泻的患者坐在病床上。记者 吴子敬 摄
 渝北区人民医院一过道内,赴宴后发生腹泻的患者坐在病床上。记者 吴子敬 摄

  昨日凌晨,渝北区卫生局接到渝北区人民医院报告,该院收诊了数十名同在一家酒楼用餐的腹泻病人。

  接报后,该区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紧急救治小组。渝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称,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群体食源性腹泻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6时,渝北区人民医院共收治69人,其中2人因病情较重转往西南医院和市急救中心,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婚宴寿宴放倒亲友

  “忙了个把月才把儿子的婚宴定好,结果弄得很多亲戚朋友住院,想起心里都难受!”好不用容易把儿子婚宴弄好的罗女士,话语间充满了对亲友的愧疚。

  10月4日,罗女士在渝北菜根香丰德酒楼摆席40桌,宴请参加儿子婚礼的亲朋好友。她说,中午用餐结束,下午便有人肚子痛,出现呕吐、腹泻症状,但当时没有注意。后来出现腹泻的人越来越多,罗女士便把部分亲友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罗女士才发现,同在丰德酒楼办生日宴的黄先生也带亲友来到医院。当天,黄先生的内侄女过20岁生日,在丰德酒楼宴请了近百名亲友。据黄先生称,当天还有一位老人家在酒楼办80大寿寿宴,整个酒楼同时有近80席。

  昨日上午,记者在渝北区人民医院看到,消化内科病房和过道上,全是当天在酒楼用餐出现腹泻的病人。正在记者采访时,一辆救护车开进住院部,准备把一位病情较重的李女士,转往市急救中心救治。

  海产品可能是祸因

  卫生部门初步分析,病人共有症状是弧菌病毒感染,属于食源性腹泻。少数病人因为其本身患有其他疾病,再经此次感染引发,导致病情严重。

  渝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田所长介绍,卫生部门怀疑虾蟹之类海产品可能是导致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但最终原因需经医院临床诊断、流行病学研究和卫生局调查后,由渝北区疾控中心在今天下午公布。

  我市卫生部门抽检结果显示,近年来全市范围内由海产品引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屡有发生。一般情况下,虾蟹之类海产品毒菌含有量低于5%,经过高温加热等方式可以安心食用。但如果操作不当,海产品携带毒菌没有杀灭干净,就容易发生致病性事故。

  酒楼被认定违规

  据了解,丰德酒楼此次承办的婚宴和寿宴中,均发现有使用海产品,但该酒楼没有专门的海产品操作间。此外,丰德酒楼接待能力只有40桌,却同时承接了近80桌。且按相关规定,酒楼承接10桌以上宴席必须向卫生部门申报,而该酒楼却没有上报。据此,渝北区卫生局认定丰德酒楼严重违规,责成该酒楼积极配合病人救治及有关方面的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丰德酒楼看到,该酒楼大门紧闭。记者 聂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