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山西动漫企业入住高新区 可能成最大创意产业

  中广网太原10月6日消息 (记者李凡毛侠戴天林)山西省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创优发展环境,吸引了一批动漫企业入住,目前这里发展成为山西最大的创意产业基地。

  文化创意产业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属于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产业。
在太原高新区,汇集了一批很有实力的动漫企业和一线的动漫技术人才。他们创造出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画形象,有的作品甚至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动画片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拥有庞大的观众群。许多才华出众的年轻人带着振兴山西动漫的梦想来到太原高新区,忘我地从事动画片的创作和生产。侯骏就是的太原高新区的一位专业动画片创作者。他一边熟练地操作电脑加工屏幕上的动画形象,一边向记者介绍动画创作的有关知识。

  动画片的造型、场景、动作都更夸张,一般电视剧很难表达的东西,用动画片可以轻松的表达。动画一般有专门的动画纸,画好以后扫描到电脑里,然后图层分离,上色、做动作,后期电脑合成。动画工作是非常辛苦、工序复杂的一个工种。

  近年来,太原高新区张开双臂,欢迎动漫企业和相关人才入住高新区数码港。同时规定,对重点动漫游戏产业项目予以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对企业自主的原创性动画片给予高额奖励。高新区通过税收优惠、优先融资等一系列扶持举措,使文化创意产业强势启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博奥传媒总经理高伟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太原市高新区为入住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他们成为这一平台的受益者。广大动画片创作者在这里辛勤工作,更坚定了创造山西动漫第一品牌的信心。

  动画片投资时间长、回收的周期长,但是国家对这一块政策非常鼓励,山西计划在很短的时间把销售平台建立起来,要做就做精品,目标就是央视,面向全国。

  据了解,目前太原高新区集聚了创意产业36家,22家动漫游戏企业,占山西省总数的百分之80。其中舶奥动画公司制作的环保动画片《衡》获得了第四届美国弗吉尼亚视觉电影节“最佳动画放映奖”和“最佳二维动画片奖”。博奥传媒制作的大型动画片《天天健康》还开创了山西省原创动漫在央视首播的先河。这些企业创作的优秀动画片为山西的动漫产业迅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