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学者称民进党未与陈水扁切割会“自食恶果”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5日晚发表台湾文化大学教授张世贤的文章指出,民进党有没有“自食恶果”?这个答案其实很简单,最近许多民调都显示,民进党在民众的心目中地位,并没有任何提升,反倒是不断有报道与评论都警告民进党,如果不敢与陈水扁所涉及的贪腐弊案做彻底的切割,民进党将会遭到更大的挫败。
最近民进党创党二十二周年,有人说这是民进党最黯淡的一次党庆,其黯淡并不是由于陈水扁所说的“不团结”,而完全是因为没有与陈水扁切割,而被陈水扁贪腐形象所拖累。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于四日在台南市的“取暖”活动中,自爆检调可能在本周抓他,他并援引德国与纳粹例子,暗讽民进党欠缺团结,恐自食苦果,其实根本就是想要继续的绑架民进党,让民进党“团结在陈水扁周围”,这才是民进党的最大危机,陈水扁这么说,与他女儿陈幸妤八月间曾经公开说“民进党谁没拿过我爸爸钱”的用意一样,都是想提醒并威胁民进党内高层,让他们不敢与陈水扁切割,同时以民进党作为陈水扁的护身符,来营造一种政治势力,以政治干预司法。

  而民进党内的许多作为,也显示民进党高层与一些政治人物确实都很吃陈水扁这一套,当陈幸妤讲出“谁没拿陈水扁的钱”这句话之前,民进党本来规划要将吴淑珍、陈幸妤、陈致中等一干人等都“开除党籍”,但就因为陈幸妤喊出“民进党谁没拿我爸爸钱”的话,使得民进党拿过陈水扁好处的政治人物,就都不敢与陈水扁清楚的划清界限,陈幸妤讲过此话后,民进党对陈家人的处置就从“开除”大转变为“停权”,这就是民进党内部对陈水扁依旧有所遵从的实例。

  陈水扁目前当然企图利用政治的力量来干预司法,他已经明显的想要推动街头运动,想要以街头抗争来吓阻司法对他的强力侦办动作,所以站在特侦组的立场,当然会担心万一收押陈水扁,陈水扁就会鼓动深绿选民去包围司法机关、甚至很可能引发社会秩序的极大破坏,所以司法机关会不会羁押陈水扁,还是要看检察官有没有足够坚强的证据,当证据足够坚强,可以让证据来说话,就不必太过担心万一收押陈水扁会引发社会冲突事件的困扰。

  陈水扁当然知道司法机关“不希望闹出街头冲突”的心理想法,所以才一直在台湾各地绿营的票仓,鼓动深绿选民来支持他、担任他的铁卫队,他到各地取暖的目的,就是要引发煽惑深绿选民的情绪,使得原本是单纯的司法案件,被他所政治化后,让司法机关对他有投鼠忌器的困扰。

  但这并不是说陈水扁真的能够威胁到司法机关,最近陈水扁的得力助手马永成被特侦组传讯后,并未被收押的主要原因,有人推测是因为陈水扁将此案政治化,所以特侦组才不敢收押马永成,但这个可能性并不存在,因为以目前状况看,马永成不像陈镇慧那样有过亲自从事串改单据、汇出贿款的行为,特侦组并没有握有马永成在洗钱案的犯罪证据,所以才未曾声请羁押,这是特侦组就事论事,而并不是“不敢收押”。

  至于有人说这是“马英九软脚虾、不敢收押陈水扁”,这也与事实不符,马英九是个笃信“依法行政”的人,他绝对不会干涉个案,所以陈水扁押不押,其实与马英九毫无关系,还是涉及“特侦组有多少证据办多少事”的原则,未来当时机、证据都成熟时,陈水扁被收押也不是不可能的发展,我们且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