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强迫士兵拆废弹致伤 军官督导缺失被罚

  台军联勤司令部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弹药分库,日前要求士兵清点报废的机枪弹链,一名简姓士兵发生意外而受伤。由于该士兵只完成数小时基础训练,根本未接受至少两周的拆卸弹药训练,而且整个过程并无负责安全的军官制止,暴露清查弹药的严重缺失。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九月二十三日,台军联勤司令部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收到从莒光岛送至马祖本岛的一批报废五○机枪弹,随即由士兵进行清点。长官要求每条弹链要有二百一十发子弹,简姓士兵为补足子弹数,从其它弹链取弹因而发生误击底火而击发的意外。意外发生后,部队还欺骗家属指该士兵是“被利器割伤”。

  联勤司令部发言人坦承,在场干部确实有督导缺失,因此从库长、所长、组长及现场的士官长均记申诫及小过等处分。

  根据台军的相关规定,接受几个小时基础训练的士兵,基本上只能搬运一般传统弹药或进行数量清点,并不具备拆、补子弹的知识。一名合格的弹药士至少要接受两周的训练,而且在拆卸弹药时,还会有资深士官在旁指导,经过严格考核后,才能执行拆解弹药。

  军方将领认为,除了兵有问题,“部队管理铁定是出了问题。”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认为,联勤南部弹库八月遗失步枪子弹一千一百二十发,MK2手榴弹二十五颗,遗失的弹库主官管企图将此事隐匿不报;现在又有弹库发生士兵处理弹药而受伤,明显是训练不足、管理不善、督导不周。要求立即展开全面调查,从联勤司令金乃杰上将开始议处,如有不适任应立即调离现职。

  但曾经使用过五○机枪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拆五○机枪的子弹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怎么会有兵用锤的,“这个小兵要负责任。”

  知情人士说,台军方下令清点各作战区弹药,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原本人手就不足,仍要清点马祖防区内所有弹药,才会只以讲习方式,训练一批抬弹药及清点的义务役士兵;由于马祖储存大批弹药,常超时工作,许多士兵申诉,但军方为达成清点弹药任务,对申诉置之不理。

  新华网消息,据《华盛顿观察》2008年第35期刊载:2008年8月底,在“汉光24号“军演即将进入“实战操练阶段”之时,台军相继向媒体开放了分列台湾南北的左营海军基地和新竹空军基地。在连续两天的海空演练中,台军隆重推出的“模范团体”,所操练的主力装备竟然都是来自法国,而不是传统的美式装备了。详细内容

  中新网7月8日电台军省油大作战传出可能影响即将举行的“汉光24号演习”实兵验证,台当局“国防部”8日强调,“汉光演习”使用的油料都在估算计划中,不会影响“汉光演习”实兵验证。此外,“汉光演习”是年度既定的演训,即将举行的实兵验证科目奉核在案,没有任何改变。详细内容

  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计算机兵棋推演,22日晚间由台军参谋总长霍守业下达命令后,亲自率领所有参演人员迅速进驻衡山指挥所内,透过计算机联机与红军(解放军)从23日起一连展开五天的台湾“本土保卫战”。详细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