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10月起限供天然气 每户每月最多可购50方

  我市(郑州)的IC卡表燃气用户将自2008年10月1日起实行月度用气量限量购买,每个家庭限量50立方米。

  供需现状

  天气一凉气儿就紧张

  郑州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气温一转凉,天然气使用就会紧张,“天气转凉以后洗澡用天然气量猛增”。


  根据以往冬天的供应情况,“冬天的时候到了管网末梢,连做饭气都不足,更不要说使用壁挂炉。而市场上的很多天然气出租车,到了冬天都开始限量供应。”

  对于一栋普通居民楼来说,如果有一家使用燃气壁挂炉,那么其他用户的使用都会受到影响。“根据我们的调查,壁挂炉用户每日使用气量达到20立方米,而一个正常的三口之家,仅仅做饭洗澡,每月使用量在13立方米左右。”

  今冬气源不容乐观

  据了解,今年我省领导已经提前开始到气源上游协调购买冬天的天然气,“但是现在看情况不容乐观,否则发改委也不会下发紧急通知。”燃气公司内部一位人士说,“每年郑州都"气短",今年可能得要命了,全国都在紧张,我们的高层领导几乎一直在外面协调,省领导也在跑,但是协调来的量非常有限。”

  9月下旬,河南省发改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燃气公司提前采取措施保证居民正常炊事及洗浴用气需求,适当控制民用采暖用气。“发改委并没有明确的方法,但是要求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对于壁挂炉来说,已经算是一种享受级的,我们无法满足,只能为大众提供做饭洗澡的基本需求。”

  13立方米足够做饭洗澡

  郑州燃气公司根据日常销售统计,我市居民用户月均用气量为13立方米。郑州燃气公司的杨女士介绍:“这个用气量说明,一般的家庭13立方米足够做饭洗澡。据我们调查,很多三口之家每个月用气在10立方米之内。”

  壁挂炉用户每天使用量在15立方米到20立方米,而这部分用户在10000户左右。

  应对措施

  IC卡用户每月限购50立方米

  郑州燃气公司根据发改委通知精神,考虑到天然气资源严重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经过多方研究决定,首先将针对壁挂炉用户采取措施控制,而最先开始要对IC卡用户采取措施,“因为这部分用户不好控制,他们可以提前购买大量气,这样这个冬天我们就没办法控制了”。

  所以,郑州燃气公司决定自2008年10月1日起,对郑州市辖区内IC卡表居民用户实行月度用气量限量购买,限制每户每月50立方米。

  人多不够用也可申请增额

  杨女士说:“我市确实有非常少量的用气量大的家庭,人口多使用量大,我们的日常销售中有不到1%的家庭用量超过50立方米,所以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些人群。”

  如果购买50立方米后仍不能满足居民用户正常炊事及洗浴用气需求的,可到辖区营业所申请,经辖区营业所核实确认后,可以为该IC卡用户调整购气量。

  抄表用户限制措施11月前出台

  除了IC卡用户之外,对于抄表缴费的用户如何控制使用量,郑州燃气公司也在研究相应的措施,“具体的方案还没出来,也不方便透露,但是对于这些用户,每月抄表很容易知道是否使用壁挂炉,使用量过高我们也会及时发现”。杨女士介绍,这部分用户的控制方案将在11月之前出来。

  采暖方式有很多,燃气公司的负责人建议市民,采取电采暖,比如电暖气或者电辐射加热,空调,都是不错的选择。

  (郑州晚报 记者 辛晓青 通讯员 杨灿玲)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