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划拳绝技赢10万年薪 女老板万元学费欲拜师

  重庆时报讯(记者 陈旎) 如今这社会,只要有一技之长,都能找到工作。如果你能玩、会玩、玩得精、玩得好,也能有份好收入,不信?这不,62岁的余维寿,就凭着自己十拳九胜的绝技,赢得了10万元年薪的工作。

  连赢80对手 老汉成“拳王”

  余维寿是北碚区煤口桥人,他前段时间听说骑龙大排档搞拳王争霸赛,最后划拳优胜的人将被该公司以10万元年薪聘请,余维寿动心之下就报名参赛了。

  说起余维寿,骑龙大排档老板李兴建说:“他太厉害了,三打二胜,他一口气击败了80多个对手,对手都傻眼了。”

  女老板想出万元学费当徒弟

  打擂当天晚上7点,余维寿以擂主的身份,出现在了骑龙大排档“第九菜系”的拳王争霸擂台上。几十位食客被他“打”下擂台。而其中一位房地产公司女老板,更是专程开着宝马赶到现场,与余维寿切磋。

  女老板说:“我们平时在外面应酬多,划拳开始是工作,后来却成了爱好。如果自己拳术好,就可以少在应酬中喝酒,所以想拜老先生为师。”最后,女老板悄悄告诉记者,如果老先生不收徒弟,她愿意出1万元学费,让老先生教她。

  “拳王”总结长胜技巧

  “划拳要有压力才能进步。”余维寿说,自己几岁的时候就学会了“重庆拳”,但也没显得有多厉害。直到他成为屠夫之后,无聊枯燥的生活让他突发奇想,用划拳来招揽顾客。谁要是划赢了他,肉就免费送,如果要是输了,顾客就按正常价格买肉。“有了压力,我的拳术提高很快,很少有人能免费把我的肉拿走。”

  余维寿说,划拳不能讲究规律,如果有了规律,必败。“眼到、手到、嘴到!”划拳要精力高度集中,注视对手的手势,当对手将手势比划出一部分时,可以大概判断个八九分,然后迅速喊出正确的数字。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维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