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宣布启动融资融券试点 被称重大利好消息

  证监会宣布启动融资融券试点 此举被视为重大利好

    但股市受海外市场下跌拖累 上午低开低走股市绿脸回应利好

  今天上午,沪深两市用低开低走来回应“融资融券”利好的发布,沪指盘中跌破2200点关口,上午收盘报收2213点,大跌80点。

  昨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宣布,正式启动融资融券试点,将于近期发布试点通知。这被A股市场视为重大利好。

  对于不涨反跌的走势,有分析师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海外市场下跌的拖累。

  节前回顾

  利好出台之前有预感

  节前,“双率”齐降、单边收取印花税、鼓励央企增持等诸多利好政策接连出击,筑起了1800点的政策底,同时也给了市场更多猜想的空间。

  “下一招会是什么呢?”节日期间,市场热传其他“救市新招”,包括融资融券业务、“T+0”试点、推行可交换债限制“大小非”、设立平准基金等,而最先等来的是“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早盘扫描

  权重股集体下跌

  受到周边市场节日期间下跌的拖累,今日早盘,沪指未能在利好的作用下再上一个台阶,反而大幅下挫,最多时下跌近百点。两市个股呈现出普跌态势,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集体下跌,拖累股指。

  从板块来看,受到融资融券试点直接利好的券商板块,早盘虽然没有大幅上扬,但整体较为抗跌,仅有少数下跌。

  现场发现

  不少股民不懂融资融券

  没能等到期待中的高开,还不到10点,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内已有不少股民提前“撤退”。在“绿油油”的显示屏映衬下,散户厅内显得有些冷清。

  留下来的股民打着扑克、织着毛衣,嘴里念叨的更多的还是假期的话题。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有用吗?”面对记者有关融资融券的提问,不少股民只能用摇头来回答。记者了解到,现场不知道融资融券业务是什么,对A股会产生何种影响的股民还为数不少。

  “知不知道重要吗?反正还是一样的跌。”正如现场股民胡女士所言,还未等小散们产生兴趣,融资融券就已经失去了被了解的必要。但至少它给了现场的股民们一个新的谈资。

  “印花税单边收,直接飙涨停,没给我们抄底的机会,这次倒能一次抄个够了。”看着已直落近百点的大盘,一位中年股民这样说道。但他身旁的股民却只是报以一笑,看来被深深套牢的小散们早已不敢言底,即使是真的底部也没钱抄了。

  文/记者何怡付丁

  市场分析

  下跌是受海外市场拖累

  对于利好出击后早盘A股不涨反跌的走势,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海外市场的拖累。

  虽然美国的救市方案获得通过,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方案“出晚了”,由于美国对救市的犹豫不决,导致在方案通过后美股依然下跌,并拖累全球市场。

  受此影响,A股市场同样也难“独善其身”,刘杨认为,节后开盘“补跌”也是正常现象。

  此外,刘杨补充道,由于市场对融资融券试点的推出有所预期,利好在节前已被部分消化,因此,该利好对节后股市的积极作用被削弱。

  后市研判

  政策面左右后期走势

  对于A股市场未来短期内的走势,刘杨认为,以目前看,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短期会有所回调。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则表示,后市能否再现节前的反弹,还得看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内政策面是否还有措施跟进。

  天相投顾研究报告指出,本次反弹行情是对前期过度悲观的合理修正,短期内可以延续到2300点以上,乐观的话可以到2500点左右。

  网上调查

  四成股民认为风险大

  在听到融资融券业务即将试点的消息后,股民的信心有所提升。昨晚,本报联合金融界网站展开的专项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股民认为,融资融券试点是重大利好。

  截至今天上午9时,共有15395位网友参与此项调查。其中,43.96%的参与者认为,融资融券很重要,是重大利好;但与此同时,也有近19%的参与者认为“没什么作用”。

  这项调查同时显示,约有44.74%的参与者表示由于风险比较大,不会参与融资融券,这类人群占到相对多数。表示会参与的不足三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