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小区连出虐猫事件 流浪猫遭变态残杀(图)

流浪猫
流浪猫

  昨晚6时,家住知春里14号楼的好心人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在楼下她亲手搭建的大猫窝前喂猫。以前23只流浪猫汇聚一堂的景象一去不返,当天仅有12只猫咪跑来吃食,但这些受到惊吓的猫咪再不肯钻进温暖舒适的猫窝里,饭后渐渐散去。以前容纳十多只的大猫窝已空空如也……“剩下的猫还会不会陆续遭受毒手?”居民们不禁忧心忡忡。

  逃生小猫整日发抖

  “23只流浪猫中,被害死和失踪的已有8只,受伤的4只。”剩下的流浪猫们还没有完全从一连串害猫事件的阴影里走出,一只叫“小绵羊”的小猫至今被吓得整日浑身发抖,不时凄惨地嗷嗷叫着,只好抱到别处喂养。

而不少居民一提到被残害的小猫们也是义愤填膺地谴责,一些人忍不住流泪。“用锁套将猫活活勒死,七窍出血啊,怎么下得了如此毒手啊?真是变态。”

  记者在场的两个小时里,没听到一只流浪猫叫唤,它们大都乖乖地趴在猫窝附近。“太惨了!被害的还有一只刚生完宝宝尚在哺乳期的猫妈妈,猫宝宝还在喝奶呢。而23只流浪猫除了一只没到绝育年龄,其余都做了绝育手术,没有叫春的。我还给它们擦洗、疗伤,连一只跳蚤都没有啊。是谁如此狠心哪?”

  虐猫杀猫手段毒辣

  李女士脸上一片撩不开的阴云,她抱起一直趴在她身边的老态龙钟的猫。“我们都叫它‘老爷子’,9月6日中午我看到窗外一个身高1.7米的男子左手抱孩子,鬼鬼祟祟地靠近猫窝,紧接着,‘老爷子’跑出来,钻出院铁栏杆,下午3点,‘老爷子’才跌跌撞撞地跑回来,鼻眼淌血,脖子上被套个塑料锁扣绳,因勒得太紧,半天我才拨开个小缝隙,把刀尖伸进去剪开。”

  “8月27日晚6点,6个月大的流浪猫‘柔柔’和一只3个月大的小白猫失踪了。当晚10点,我和猫友打手电在灌木丛中找到了小白猫的尸体。它耳鼻流血,两只眼珠竟都喷了出来!现在想想只有被勒死才这样。”

  “紧接着是三四岁的白猫‘大笨笨’不见了。几天前它听到我呼唤走过来,眼鼻嘴角都淌着血。”

  除了时不时蹲守,李女士再没别的办法来庇护可怜的流浪猫们。“最早是在8月中旬,两岁的‘称称’被发现死在院里的草地上,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后来我才发觉可能是被砸了脑袋,造成颅内出血死亡的。”

  一位来喂猫的高中男生帮着李女士把“称称”埋了。“想不明白作案者的动机。已经陆续有8只小猫死亡和失踪了!”那男生愤然说道。

  “还有一只小白猫也遇害了!”李女士回忆道,“这猫宝宝活泼可爱,头晚还到处跑,可第二天下午3点被发现卧在大水泥管子中间不动了。我跑过去一看,它大小便都失禁了,身前一大摊屎尿。”

  上周三早上七八个月大的流浪猫“黑猫警长”也疑为被击头而死。“9月21日上午,两岁的‘大肚子猫’和流浪猫‘豆豆’一起失踪了。我用手电连找了3天,第三天一位猫友告诉我,两只猫失踪当晚他看见有人在用脚跺猫!”

  猫友含泪谴责肇事者

  记者联系到这位猫友,他回忆说:“当晚8点15分,他路过家附近的一个自考中心,老远就听见扑腾扑腾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1米8高、宽厚肩膀的高个儿男子,用脚猛跺放在地上的口袋,袋子里似有活物在使劲地挣扎。就问他:‘是猫是狗呀?’这时我看到从袋子里露出一两个小动物的脑袋,而袋里好像一共装了两三只。那人没吭声,拎起袋子就走了。”这位目击者事后自责地说,真后悔当时没追上去问清楚,现在一想到那人猛跺的情景,好几天他都难受得无法安睡。

  李女士说,“波斯猫‘大老白’等也已失踪了整整一周,而附近小区也发生了流浪猫失踪受害的事情。上周双榆树东里的一位猫友说,最近一个月内20多只猫陆续莫名失踪了!”

  “而两周前一位居民看到,知春里小区楼下有猫狗在一男子车前尿尿,那男子就用打火机点趴在旁边的一只猫。小猫立刻浑身是火,疼得嗷嗷地跑,如今这只可怜的小猫已经半残了。”

  近来频繁的害猫事件令许多居民气愤不已。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含泪质问道:“你可以不爱猫,不喂养猫,何苦这么残忍地伤害它们呢?”

  本报记者 林靖 文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