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上拉票抒理念 马华候选人纷设个人网站及博客

翁诗杰。(图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魏家祥。

廖中莱。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改选在即,各个候选人不约而同地“张罗结网”,在网络设立个人博客,掀起阵阵热潮。

  相信为了贯彻鼓吹年轻化和与时并进的理念及反对党在第12届全国大选利用“电子攻略”告捷表现,在面临即将爆发的马华中央党选,马华各候选人皆纷纷选以最快捷的“拉票”策略——网络电子战,以便在最短时间内铺天盖地将竞选宣言和领导理念传输,以简单却直接方式让大家对自己有深一层的认识。


  虽说亲力拜票是一直以来的传统,惟随着如今科技和资讯传达的惊人发展,部落格、个人网站、网上论坛和留言交流成了候选人的另一拜票“良友”,除了能即时发布最新动向和详细外,针对最新政事张贴个人意见,藉此即时获得民众回复了解民意。

  因此,网络电子成了另一个争取选票的战场,候选人如今除了依旧亲自拜票外,每日浏览本身部落格或网站留言,以及浏览对手网站,都成了每日必备工作,以便知彼知己随时贴近战情。

  网站设计花样百出

  除此之外,各个候选人的博客或个人网站的设计风格可谓是花样百出,把个人的独特风格注入个人网络,向浏览者“骚”出个人的真我风格,有者选择以关心政坛大事,严肃的态度向浏览者传达个人理念;部分却选以轻松风格自主,以幽默有趣地方式畅谈政治领导事务和个人遇上的趣事笑话;惟有者则择亲民和温馨为依归,张贴平日深入民间关心民心的活动详情和照片。

  4位马华中央高职候选人的部落格即总会长候选人翁诗杰和蔡锐明、署理总会长候选人林祥才及蔡细历,不约而同地皆以本身平时的硬朗、稳重作风,作为个人网站和部落格的主要风格。4人专注于国家时事、政坛事务以及党中变化等重大课题的文章发表,反而没有太强调本身的竞选理念、领导概念和对党的改革计划。

  宣布竞选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博士和马青总秘书的马青副总秘书蔡金星以生动有趣风格作为电子宣传的主要呈献元素。

  魏家祥则选择鲜艳夺目的暖色系列以及一个拥有双翼的卡通灯泡作为网站点缀,并以一身便服形象作为个人网站的主要展示照片,相信是希望带出生动、轻松和零距离的感觉。而其主题——“创意领导”更正中想要促进党改革分子心意,整体内容和呈献风格甚为讨好。

  蔡金星则将本身化身卡通版人物和“7楼金刀”作为首页主题,寓意小刀锯大树,无惧任何危险,并以简易的文字带出文章内容,符合年轻一辈对文字的要求——“容易消化”。内容方面则多是时事评论、走访全国拜票时遇上的趣事和经历。

  而另3名宣布竞选马华中央高职的黄燕燕、廖中莱及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则择以亲民和温馨为电子网站主要呈献风格,以深入民间关心民心网罗党中基层和读者的留意,并张贴平日与民活动的照像,巩固以人民为依归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廖中莱个人网页的夺目主题实是令人感受到他气势如虹,“咬定青山”4字清楚表现出他对自己于政坛表现的信心,或也可能是他对马华党选时的自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诗杰 | 魏家祥 | 蔡金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