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佩林出黑招口不择言:奥巴马勾结恐怖分子(图)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4日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勾结恐怖分子。民主党方面反击说,佩林的攻击不仅虚假,还折射出共和党阵营已陷入“绝望”。美国媒体认为,在距下月4日总统选举投票日整一个月之际,受金融危机与经济不景气拖累的共和党阵营不得不采用人身攻击谋求突破。

  为选战佩林使“黑招”

  佩林当天在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参加竞选活动时拿奥巴马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大学教授比尔·艾尔斯的关系“说事”。

  佩林援引当天《纽约时报》对奥巴马和艾尔斯关系的报道,称“他(奥巴马)认为美国如此不完美,以至于他愿意和攻击自己国家的恐怖分子勾结”。

  艾尔斯在越南战争期间参与过美国国内武装组织“地下气象员”活动,在美国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目标包括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等。艾尔斯1981年向警方自首。但由于联邦调查局取证过程出错,艾尔斯无罪释放。这一组织发动其最知名袭击之时,奥巴马仅8岁。

  奥巴马上世纪90年代竞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时与艾尔斯有过往来。两人在同一个慈善基金会共事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最终总结说,奥巴马和艾尔斯并无深交。

  奥巴马回应别搞人身攻击

  奥巴马阵营回应说,佩林的说法不仅虚假,还折射出“绝望”。这种“肮脏政治”的目的正是将选民注意力从拖累共和党阵营的经济问题上转移开去。

  奥巴马发言人哈里·瑟伍甘发表声明说,共和党方面企图用对奥巴马的人身攻击转移两党在经济问题上的争论,“不仅没有为在经济疲软中挣扎的美国人提供解决方案,反而采用了更多的肮脏政治手段”。

  奥巴马本人当天晚上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发表演讲,没有对佩林的话作正面回应,但他表示,“我将保持积极的竞选风格,不搞人身攻击。”

  由于金融危机累及普通民众与美国经济不景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支持率受到拖累,连续多日落后于奥巴马。麦凯恩高级助手格雷格·施特林普尔说,希望刚通过的金融救援法案能将民主党占优的经济议题暂时搁置,让他们能在选前最后30天集中火力攻击奥巴马的“自由派记录与危险性”。

  都是选情惹的祸

  美国总统选举日为11月4日,佩林“黑招”距离这一天刚好一个月时间。共和党阵营眼下面临越来越多美国选民倒向奥巴马的挑战。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不仅巩固了在全国的优势,而且在一些关键州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其中包括传统上共和党占优的佛罗里达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

  美联社认为,在这种形势下,奥巴马方面需要求稳,不要出什么问题,而麦凯恩方面则需奋力追赶。佩林的攻击性言论表明,麦凯恩阵营已开始着手将奥巴马描绘为一个完全无法让美国选民接受的形象。但这一策略也容易让选民感到厌恶。

  奥巴马的策略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前主席乔·欧文说:“我们现在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下去,不见得要对共和党的动作作出反应,因为我们的策略已经见效。”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他(奥巴马)认为美国如此不完美,以至于他愿意和攻击自己国家的恐怖分子勾结。”

  ——佩林4日参加竞选活动时表示

  我将保持积极的竞选风格,不搞人身攻击。”

  ——奥巴马回应佩林指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斯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