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职员信用卡透支炒股成卡奴 父质疑民生乱发卡

  小职员信用卡透支炒股成卡奴 父质疑民生乱发卡

  【新民网·商业报道】近日,市民史先生向新民网记者反映,其儿子小史一个月只有一千元出头的收入,但办了几张信用卡,其中民生银行的信用额度有几万,现在小史已经透支4万多了,史先生表示这笔钱他们根本无法偿还,并质疑民生银行为何贷这么大一笔款给一个月收入才一千多元的小职员。

  史先生表示,其于9月2日得知小史4月份左右办了招行、深发展、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并委托其他人炒股,现在被委托人跑了,钱也收不回来了,小史招行卡透支6000多,深发展卡透支3000多,民生银行卡透支4万多,小史无力偿还,只有向父亲史先生求救。

  史先生称自己本身是下岗工人,今年已经57岁了,还在打工做保安,每个月只有960元的收入,家里没有积蓄,史先生的妹妹知道其生活困难,曾经给了史先生几万元做接济,现在史先生帐户上还剩4万元,史先生无奈只有将这笔钱拿来给儿子还银行欠款,史先生向新民网记者哭诉,现在自己的精神都要崩溃了,不知道怎样生活下去,并质疑民生银行的授信有漏洞。

  民生银行信用卡上海分中心工作人员在查询了小史的办理记录后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小史今年3月份和6月份分别办理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信用额度为2万元,目前小史的未还金额为2.3万元,小史并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

  该工作人员解释,民生银行信用卡的授信不仅仅是看用户的收入,而是要根据其综合还款能力进行授信评分,包括用户所在的行业、工作岗位、其他信用卡使用情况等等,银行授信额度并不是让用户一定要使用这么多,用户应该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支配。

  对于用户如果还款能力差,授信额度又高,民生银行如何控制信用风险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民生银行会有自己的催收政策。同时,该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小史的自控能力较差,可以主动向银行申请降低额度。(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