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家弊案趋明朗化 学者称陈水扁夫妇难逃法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6日发表台北大学教授陈志华的文章指出,目前有关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涉及机要费弊案、洗钱案等案情所搜集到的证据越来越齐全,案情也越来越明朗化,可能不必等到年底,这一、两个月之间大概就会有积极的效果,陈水扁被起诉、审理,将是很可能出现的必然结果。


  文章说,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确实有所作为,不但在陈水扁家族涉及贪渎与海外洗钱案都全力追查,就是一些已经被许多人所遗忘的弊案,如南港世贸案等,也被特侦组查出陈家有涉及贪渎的案情,使得陈家涉及贪渎与洗钱的证据越来越多。而相关涉案人等被羁押后,目前已经传出有被羁押者松动到“愿意当污点证人”的可能发展,所以当这些外围人员在证据越暴露越多,而越愿意将所知供出时,陈水扁家族被司法制裁的可能性就越大了。

  当然,司法讲究的是证据,目前陈水扁所涉案件都还在侦办中,基于侦察不公开的原则,我们并不知道陈水扁到底有那些贪渎的实际证据,但是由报道所知,过去许多已经被陈瑞仁检察官所认定的“以他人发票诈领机要费”的情况,早就证据确凿,而现在特侦组的侦办,报道更显示在陈瑞仁检察官所略而不查的“半数不需要发票”的机要费,很可能都被以领据领出作为陈家人的私人生活用费,报道甚至说陈致中的超速罚单,也是由机要费所支出,这些能说不是一种贪污行为吗?

  文章说,更何况,由报道中我们更知道,陈水扁夫妇甚至很可能从当台北市长起,就有计划的利用吴景茂,通过银行将许多极可能是“不法所得”的金钱,转移到海外,这正是一种明确的“洗钱行为”,陈水扁与吴淑珍都无法逃过法律对贪污、洗钱的追诉。

  文章指出,其实民进党本身很可能对陈水扁涉及贪污也早就心理有数,所以党籍“立委”余天才会下意识的说出“宁可要洗钱"总统"”的话,虽然余天后来否认他讲这种话的本意是认定陈水扁洗钱,但实际上民调也曾经显示,相信陈水扁清白的人,根本只剩百分之五,显示岛内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陈水扁涉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