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学者称陈水扁仍依旧是民进党最具潜力掌控者

  台海网10月6日讯台湾《中华日报》6日发表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杨日青的评论文章指出,这次民进党党庆,党中央由主席蔡英文领导,在台北举办各种党庆活动,但二十七位党籍“立委”却只到了五人,不到党籍“立委”总数的五分之一,却有党籍“立委”到台南为陈水扁站台,以致于舆论认为陈水扁与党中央打对台,陈水扁这一方还积极占了上风,甚至还有党籍“立委”对蔡英文呛声,认为没有陈水扁就没有蔡英文,所以不能切割陈水扁,种种作为使得不少人认为目前民进党的最具潜力的掌控者还是陈水扁。


  文章说,事实上,从民进党的内部结构、政治性格、派系生态来看,陈水扁虽然已经宣布退党,但以陈水扁过去曾经长期担任“总统”、并且实质是过去八年民进党领导人的现实状况来看,陈水扁对民进党的掌控力远超过党主席蔡英文,这应当是民进党内部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文章指出,因为目前民进党不论是公职或是党务人员,都与陈水扁有着长期且千丝万缕的关系,正如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说的一样,民进党台面上的人,谁没拿过陈水扁的钱?谁没接受过陈水扁的好处?在这情形下,要说民进党的台面上政治人物能够与陈水扁完全切割,这根本是一个笑话。

  所以虽然陈水扁家族所涉及的弊案已经越来越明确,他的账房出纳、办公室主任,吴淑珍的洗钱白手套都已经被司法羁押,使得陈水扁将会受到法律制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但陈水扁却仍然可以运用过去长期宰制民进党的权力余波,而促使民进党的“立委”必须要对他“情义相挺”,甚至连蔡英文在党庆时也只能说“不包庇、不护短”这种毫无营养的话,而不敢指责陈水扁所涉及各种弊案的不是。

  1

  所以短期内民进党想与陈水扁切割不容易,民进党在没有痛下决心前,还是会与陈水扁藕断丝连,使得陈水扁的贪渎形象完全污染民进党的政党印象,使得民进党根本无法振衰起蔽。

  文章说,但要说陈水扁还想回去名正言顺的“重新领导民进党”,这也是陈水扁自己痴心妄想,而很不太可能出现的场景,因为民进党内固然还是有很多人对陈水扁深具好感,甚至可以说陈水扁的嫡系部队还是掌握民进党核心,使得民进党中央不敢与陈水扁切割,但是毕竟陈水扁涉及贪腐的证据越来越多,想要让这种人重新担任民进党领导人,还是会有许多党内的有识之士强烈反对。

  譬如在“大选”前选择回到民进党的前主席许信良,虽然被一些深绿人士呛声,但是许信良照样在党庆活动时,大声指责陈水扁是民进党的“坏帐”,许信良强调民进党应当清除坏帐,就要清除陈水扁对民进党的影响力,只要民进党内部还有这类知道反省的人在,陈水扁回到民进党的可能性就小之又小。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许信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