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癌症家庭匿名汇款捐助白血病家庭 牵手共渡难关

  癌症家庭捐助白血病家庭

  家中患有癌症的儿子因为无钱治病,伤心欲绝的父母只能采取保守治疗。但他们看到另一素未谋面的家庭出现相同遭遇时,却挤出200元寄给对方。尽管只是200元,却演绎了一段人间真情,折射出人性的光辉。

  一张无名汇款单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九江市永修县的刘海玉突然收到一张汇款单,汇款人一栏上却只有一个简单的地址“瑞昌”,没有姓名。

  前段时间,刘海玉12岁的儿子刘冬因为牙齿流血到乡卫生所治疗,一星期过去病情没有好转。他将儿子带到南昌市大医院检查,让一家人无法接受的是,儿子竟患上了奇型M3型白血病。

  接下来的日子,刘海玉带着儿子花了将近6万元的治疗费,家中所有的积蓄也空了。刘海玉几乎向所有的亲朋都借了钱,可面对大笔医疗费仍是杯水车薪,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向媒体求助。刘海玉儿子的遭遇引起社会关注,同村村民也自发捐款,很快为刘海玉捐助了近万元。但是,这张没有汇款人姓名的200元汇款单是谁汇来的呢?

  捐款人遭遇相似

  刘海玉通过汇款单的邮戳发现,款是从瑞昌市南义乡汇出的,但他没有亲戚朋友在那里。汇款人肯定是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于是,他在带儿子到医院治疗的同时,一直想知道这位好心人究竟是谁。

  刘海玉找到当地帮助过他的媒体才知道,汇款的是一位家中同样需要钱来为儿子治病的父亲。

  据媒体记者介绍,汇款人是瑞昌市南义乡周家龙村的普通村民周升权。当时周升权的情况也很困难,他今年16岁的儿子得了鳞状细胞癌,正在四处求医。200元钱对周升权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呀!可周升权为何在自己经济如此拮据的情况下,还挤出200元给素不相识的刘海玉呢?

  两家牵手渡难关

  近日,记者与刘海玉一起找到了未曾谋面的周升权。当两名朴实的汉子双手紧握时,他们都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刘海玉心里明白,周升权的孩子也得了不治之症,是急需要用钱的时候,可周升权却挤出200元资助他的儿子,这种爱撼天动地。

  据了解,周升权夫妻长年在外打工,儿子从小跟着奶奶长大,可没想到平时活泼好动的儿子竟然患鳞状细胞癌。医生说,治疗周升权儿子的病必须将半边脸全部切掉,否则癌细胞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手术需要一笔昂贵的治疗费,对周升权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无奈的周升权只能对儿子的病情采取保守治疗。

  记者看见周升权儿子时,他的病情远比想象中严重。他左鼻侧的肿瘤已经从左眼里长出来,导致左边脸完全变形,无情的病魔常常让他感到脸部像针扎一样,更时时刻刻刺痛着周升权夫妇的心。周升权说,自己很爱儿子,更了解刘海玉的处境,因为他也同样遭遇过为给孩子治病而四处筹钱的困境。虽然儿子也急需钱救治,但同是天下父母心,他还是把身上仅有的200元钱捐给了刘海玉,不图任何回报,只希望刘海玉儿子平平安安,希望刘家不要放弃治疗。

  天黑了,刘海玉告别了周升权。两个有着相似命运的家庭,孩子都是他们的希望,一笔爱心捐款让两个不相识的家庭走到了一起。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安慰,彼此约定互相就是亲人。文/记者徐彬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玉 | 周升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