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检方疑陈水扁官邸藏有可容数亿元的现金仓库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发现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助理”蔡铭哲多次进入玉山官邸,交付吴淑珍现金总数逾亿。而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坦承听从吴淑珍指示,将官邸中现金搬出来存进银行,检方怀疑玉山官邸有个可容纳数亿元钞票的“现金仓库”。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特侦组调阅扁家金流资料,发现2004年1月5日到4月1日,陈镇慧将一亿七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以公务车载往台新银行南门分行存款。陈镇慧供称,是吴淑珍要求她入官邸搬现金,但不知现金来源为何。

  特侦组提讯蔡铭哲,蔡铭哲坦称力麒建设前董事长郭铨庆曾汇款九千万元到其账户,再转汇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的账户。具营缮工程背景的检察事务官分析力麒得标工程的时间点,发现力麒在陈水扁执政前,毫无承揽公共工程实绩。蔡铭哲2003年引荐郭铨庆给吴淑珍后,力麒即承做北投缆车、南港世贸展览馆等,九千万元疑为不法对价关系。令人惊讶的是,蔡铭哲除承认带郭铨庆面见吴淑珍,更承认抱过重重厚厚的现钞到官邸,亲手交付吴淑珍,估计超过一亿元。

  就案情分析,陈镇慧自官邸取现金,蔡铭哲去官邸送现金,加上吴景茂承认从官邸搬出七千万元现金,已证实官邸有大量现钞。

  一亿七千万元有多大?如以千元钞算,一张千元钞长16公分、宽7公分,面积是0.0112平方米。一亿七千万元是17万张千元钞。换句话说,如果一张张铺在地上,可铺到1904平方米,也就是575.96坪,约4.5个篮球场大。

  如果堆在一个3米高度的房间,10万元一迭千元钞约1公分,一亿七千万元约1700公分高度,从地板堆满到天花板高度,要堆5.6迭,但所占的面积就很小,只0.02坪就够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铭哲 | 陈水扁 | 郭铨庆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