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手机”外放音乐吵死人 质保现状堪忧

  国庆前后,不少年轻人纷纷选购新手机。记者昨天(10月5日)在铁路上海站附近几家通讯市场和网络论坛调查发现,“山寨手机”(没有正规品牌的高仿真手机的戏称)尽管质量缺乏保证,更侵犯了主流品牌的知识产权,但因为价钱便宜、功能强大、造型时尚,日渐成为潮人新宠。
不过,与此同时,最多安装了8只外放喇叭的“山寨机”也越来越成为公共场所的新噪声源,使用者的不文明行为让不少市民摇头。

  图个“便宜新潮”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铁路上海站附近的不夜城通信产品交易中心,里面有三四百家店铺,“山寨机”竟占了大半江山。

  “红艳通讯经营部”营业员庞小姐说,“山寨机”从今年年初开始出现,最近越来越火,每天能卖出10台,其中六七成都卖给了“80后”。说话间,她拿出一款手机介绍起来:“这是仿三星阿玛尼系列生产的,正品价格超过3000元,山寨版的功能和外观与正品一模一样,开价却仅为600元,而且价钱还有得商量”。其他一些仿诺基亚等品牌的手机销路也不错,刚买了一台仿诺基亚手机的大学生小王说:“"山寨机"看上去跟真的差不多,价格却便宜一大截,实惠又有面子,很多同学买!”

  更吸引眼球的是,“山寨机”毫不顾忌不同厂商的专利问题,把大杂烩搞得弹眼落睛。比如“山寨机网”上几款号称“最强大山寨手机”的,模仿对象竟然是与手机完全无关的尼康、索尼和佳能相机;另一款蓝业N70手机可以充当投影仪,在投影屏上显示出64英寸的视频画面,堪比家庭影院;再看一种“汽车手机”,则把手机与法拉利、保时捷、悍马等名车的车模融为一体。

  噪声招人反感

  蓝牙、摄像头、MP4、收音机、手电筒、双模三待……“山寨机”形形色色的功能中,最大的特点还是“吵死人不偿命”。比如最流行的“轰天雷”,竟然安装了8只外放喇叭,音量大得骇人,播放起音乐来,可以让整个公交车厢里的乘客全都听得清清楚楚。

  当然,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样的音乐绝对是噪声。一名在地平线手机市场工作的销售人员说,自从有了“山寨机”,消费者购买时总要开大音量试听效果,商场里“永无宁日”,整天闹哄哄的,各个店铺中流行歌曲齐声打擂,商场俨然变成了卡拉OK厅。

  更让人厌烦的是,一些年轻人喜欢在公共场所旁若无人地听音乐,噪声震耳欲聋,快乐了自己,痛苦了别人。难怪,近日在开心网一项由上海网友彭先生发起的投票“坐地铁、公交时,你最讨厌的事情是……”中,“山寨手机大声播放歌曲”一项以9986票拔得头筹,占总票数的81%,超过第2名近1倍。市民还指出,用“山寨机”在公共场所大放音乐的行为与“迎世博文明行动”相违背,应予制止。

  质量保修堪忧

  买品牌手机,最主要就是图个质量放心、售后有保证,而这两点,恰恰是“山寨机”的软肋。再加上“山寨机”侵犯了正规厂家的知识产权,所以,虽然在年轻人中炒得火热,但不少行家都表示反对。

  不夜城通信产品交易中心内中国移动通信手机维修中心的李先生介绍说,“山寨机”价格均在千元以下,为降低成本,品质参差不齐,有些是回收旧手机,清洗后套上新外壳出售,有些使用的是劣质电池,有些则是把故障手机维修后拼凑出售,不仅质量差,还有严重的电磁辐射污染。而且,虽然不少商家都承诺保修一年,但这些企业都是个体户,流动性很大,“到了你要修的时候,说不定连店也找不到了。”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