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志军:推进铁路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决不姑息

  日前,铁道部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共铁道部党组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扎实推进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开创铁路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卢春房;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安立敏;部党组成员、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国一民;部总调度长徐啸明,总经济师余邦利,总工程师何华武;部政治部副主任蔡克芳,纪委副书记曾祥瑞、邱发义出席会议。会议由安立敏主持。

  刘志军在会上指出,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铁路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推进铁路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推进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建成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有效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机制得到完善,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反腐倡廉制度比较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基本形成,重点领域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党风政风路风明显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刘志军指出,在实施过程中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加强规范管理,在预防腐败上下工夫。在建设工程管理方面,要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程招标投标制度,落实监管和廉政协议书制度,加快建立铁路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强化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监管,集中治理违法违规转包分包行为。在车皮车票管理方面,要深入推进货运日计划自动审批系统的应用,深入推进大客户战略、战略装车点建设和路企直通运输,实行旅客列车票额集中管理,严格执行票额最大限度上网发售的规定。在物资设备采购管理方面,要创新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办法,形成合理分权、有效制约的机制,逐步实行生产物资设备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在资产资金监管方面,要严格预算的编制和执行,完善大额资金使用决策机制,完善并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破解铁路惩防体系建设中的难题。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要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处的威慑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综合效应。要把阶段性任务和战略性目标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要把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合力。

  刘志军强调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铁路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单位要对学习宣传《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作出安排,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了解《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单位的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党组同志要带头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抓好分管部门和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为部机关和部属单位作出榜样。部机关特别是责任部门,要按照《实施办法》的分工,发挥示范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的职责。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好”领导班子评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范围,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

  安立敏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志军部长讲话精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握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第二,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各单位制定的落实部党组《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体现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第三,要真抓实干,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李晓华)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