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工作综合症”扰乱长假 近6成白领身休心不休

  担心加班表变动,放弃出游;躺在床上,脑中浮现出办公室里忙碌的场景;时不时查看手机,生怕漏接了客户的电话……昨日(10月5日),家住汉口青年路的张小姐称,这个长假,尽管身体休息了,但心里还是很累。

  张小姐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据某招聘网站日前对5000多名职场人士进行的十一黄金周调查:仅有44..8%职场人能在假期踏实的休假,更多的人在假期会有症状各异的“工作综合征”。

  例如,超过五成的职场人在放假前几天易早醒,无法入睡;38.2%的职场人会时不时想起工作,难以安心休假;还有30.9%的人听到手机铃响,内心会比较抵触和烦乱。(注:因调查题为多选,故各选项之和超过100%。)

  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副主任医师肖劲松认为,不由自主地想起工作,是潜意识中的责任心驱使的,只要没有影响正常生活,就可以看作敬业的表现。但要提防的是,如果在休假时感到不知所措、寝食难安,就有可能是“工作狂心理”,需求助医疗机构。(陈文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