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重挫逾百分之五 节后补跌显基本面忧虑(图)

  10月6日,沪深股市十月开门不红,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两度击穿2200点关口,煤炭、银行、钢铁等板块权重个股拖累大盘震荡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173.53点,下挫百点,跌幅5.14%。中新社发摄记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贾靖峰)正如许多市场人士所担忧的那样,经历了九天“闭关”后,沪深股市仍对休市期间国际金融局势动荡作出回应,大幅补跌。尽管官方在开市前夜宣布融资融券开闸,但仅利好了券商股。
加之股市基本面忧虑情绪持续,沪指周一重挫百分之五点二三,两市逾八成个股普跌。

  沪指周一收报二一七四点,跌一百二十点,跌幅百分之五点二三。深成指收报七二一七点,跌三百四十二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五二。两市成交缩水至七百余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萎缩两成半。

  大蓝筹全线尽墨,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除海通证券涨停、中国平安小幅收红外,其他均大幅下挫。中国神华跌停,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下跌百分之八至九,中国石化跌逾百分之六,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跌逾百分之五。

  亦如预期,此前被市场视为重大利好的融资融券并未普惠个股,仅券商股“一枝独秀”。除中信证券停牌外,其他八只券商悉数逆市大涨。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涨幅均超过百分之五。但分析师称,券商股利好释出后,可能在近期涌现获利回吐。

  过去一周来,全球金融海啸声浪俱厉,美国及欧洲、亚太股市均遭遇数年来最大重创。国际原油价格同期跌逾一成,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亦大幅跳水。全周休市的A股自不能独善其身,当局亦更期望融资融券的正式“破壳”能有挺市效果,因为很难预计没有利好刺激,A股将以何种幅度补跌。

  此外,上市公司三季报本周揭盅,公开资料显示,已发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公司喜忧参半。中国平安更在今日公告称,拟在三季报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浮亏一次性计提一百五十七亿元人民币,将抹杀其上半年的全部净利,转而出现巨亏。

  对三季报的担忧波及中小企业及不景气的行业,成为A股市场对基本面的普遍忧虑,分析人士指,这更是周一A股大幅下挫的另一重大推力,后市仍将看宏观经济“脸色”。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