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黄金周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逾4200亿元(图)

  10月6日,据商务部监测数据,9月29日至10月5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200多亿元,比2007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图为超市收款台顾客排队付帐。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俞岚)商务部六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千二百多亿元,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二成一,增幅提高五个百分点。

  “十一”黄金周是传统的婚庆消费高峰,各地结婚喜宴多,带动餐饮市场呈现难得一见的火爆场面。


  数据显示,上海市共有二万五千对新人在“十一”期间举办婚礼,各类餐饮企业接待婚宴约三十万桌,由于市内婚宴成本较高,许多新人把婚宴搬到郊区或临近省市,带动了当地的婚宴市场。吉林长春有六千对新人举行婚礼,比去年“十一”增长近一倍,一些酒店推出自助式婚宴,受到市民青睐。陕西西安饭庄接待各类包饭四千八百余桌,营收比去年“十一”增长五成八。

  婚庆多多自然也带动金银珠宝、家电等商品的俏销。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广州、山东等部分商场珠宝销售额增幅均超过六成;家电市场出现井喷,四十寸以上液晶电视、双开门冰箱尤其受到青睐。

  官方透露,在黄金周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而奶制品销售稳步回升。

  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五日,各地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食用油、猪肉、鸡蛋价格稳中有落,牛羊肉和蔬菜价格有所上扬。

  国内民众对国产奶制品消费信心有所恢复。官方说,十月四日,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已分别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八成和七成左右。

  三鹿奶粉事件以来,官方加大了奶制品行业整治力度,并已见到成效。国家质检总局五日公布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三十一个品牌一百二十八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均未检出三聚氰胺。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