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十一”黄金周西湖迎客近三百七十多万人次

  中新社杭州十月六日电(周翌)黄金周期间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游客们欣赏西湖美景的兴致,“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迎来了三百七十五点三五万中外游客。

  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三百七十五点三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六。
其中收费景点共有游客近九十二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二,免费景区共接待游客两百八十三点四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九。

  “与往年同期相比,游客高峰出现整体后移,去年的高峰期出现在黄金周第二天,今年是在黄金周第四天出现高峰的。收费景点游客量居前三位的是灵隐景区,三潭印月和植物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麻建辉告诉记者。

  旺盛的旅游进一步拉动了西湖景区的商贸业。据了解,长假期间西湖风景区内的商业、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普创佳绩。楼外楼七天营业额达到五百六十一点六二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其中连续六天营业额均在七十万元以上,环湖观光电瓶车接待游客量达四点四八万人次,营业额九十八万元。

  “长假带全家人来游玩一下,感受杭州这个城市的休闲氛围,西湖我已经来了不下二十次了,每次总是有惊喜。这次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新推出的八大景点让我印象深刻。”来自上海的王伟先生向记者说。记者在西湖综保工程新推出的八大景点采访时了解到,九溪烟树公园等景区,由于取消了门票,加上整体环境通过整治得以明显提升,近日来游客量明显增长,七天共接待游客九点五七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三点五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