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跑到单位看奥运

  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国首都——北京隆重开幕!我和老伴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屏幕,被盛大而别开生面的动人场景激动着,心里思绪飞扬,百感交集。

  大约看了20几分钟的样子,突然停电!我到阳台外看,整个小区一片漆黑。
来到楼下,人们的心情和我一样焦急,纷纷去找物业工作人员,无不为耽误了看盼望已久的奥运会开幕式而惋惜。

  物业值班人员十分理解大家的心情,他们说已经打过电话,电工马上就到。果然,几位电工师傅很快带着工具、拿着手电赶来。可是半小时过去,电工师傅仍在电器房里忙,人们见他们累得满头大汗,也不好再催问,各个楼窗口都有苦等焦盼的目光。

  我突然生出到单位看电视的念头,便给单位值班室打去电话。值班人员说,文娱节目极有特色,精彩绝伦,叫我快去。我告诉老伴一声就要去推自行车,可是自行车需要摸黑进小屋往外推并还要打气。我想不如发扬点儿“奥运”精神跑着去,再说我家离单位也就两站地远。主意打定,便抄起水杯匆匆下楼。老伴从窗口看见我没骑自行车,就喊着提醒我,我小跑着头也不回地说:“我要和奥运赛跑,骑哪家子车呀!”

  新修的马路,新安的路灯,一切都以崭新的面目迎接奥运会。我迈着碎步跑着,耳畔响着呼呼的风声,两边的景物缓缓后退。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个“运动健将”,读高中时百米曾跑过13秒9,掷铁饼也曾拿过名次……心里想着奥运,回忆着自己当年的“雄健”,脚步便愈加有力起来。

  来到单位,在院子里自来水龙头下洗把脸,便一头钻进值班室。单位值班室的条件不错,彩电、空调、沙发床、饮水机等一应俱全。大家热情地给我让座,我虽退休离开了单位,可他们还是把我当成“一家人”。这时,老伴打来电话,说小区已经来电,问我回去不回去。我说就在这里看了,便挂上了电话。

  大家边看边评论,虽然不是在赛场看台上,但每个人的心都如潮水般起伏澎湃着,都为这一神圣梦想的实现而感到甜美和自豪!这晚我没有回家,在值班室的沙发床上度过了人生难忘的一夜。

  (李克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