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甘肃黄金周接待游客232.85万 旅游总收入6.76亿

  国旗飘扬,花团锦簇,喜庆和谐,旅游火爆——今年“十一”黄金周在这样一幅喜人的画面中完美地画上了句号,市民压抑了多时的旅游需求也得到了集中释放。“十一”井喷的旅游市场,终于让兰州各大旅行社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一举扭转了上半年受天灾等因素影响的低迷态势,广大市民更是大呼:“长假不可废,我们需要黄金周!”

  与此同时,来自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3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和32.7%,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省内游:

  兰州迎客42.8万人次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新休假制度执行后的首个长假,较之清明节、“五一”等小黄金假期,“十一”黄金周为游客提供了更充裕的出游时间和更多样的出游选择。同时,由于今年上半年一系列灾害事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使省内外公众积累的旅游需求较大。我省也因此迎来了数量较多的旅游团队。

  据统计,今年“十一”全省接待旅游者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次为:兰州市、天水市、定西市、张掖市、平凉市,旅游接待人数分别为: 42.8、40.06、24.2、23.96、19.87万人次。旅游收入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次为:兰州市、天水市、张掖市、平凉市、酒泉市,旅游收入分别为:20958、14021、9584、6262.9、4320.3万元。

  不远行:

  “城市周边休闲游”大热

  对于那些假日不想长途跋涉的市民来说,城市休闲游已经成为假期首选,再加上我省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到访,如会宁县主推的“红色旅游”品牌,让游客在国庆节又重温了红色革命历程;永靖黄河三峡景区借红枣丰收的契机,大打“美食”和“水乡”两大旅游品牌;陇南各县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同时,“十一”期间我省旅游市场自驾游、农家生态游等专项旅游全线升温。全省过夜旅游者和一日游旅游者分别为86.75 万人次和146.1万人次。

  长线游:

  后奥运游四川游成亮点

  不仅来我省游玩的游客大增,今年长假“走出去”的市民也不在少数,除了海南、张家界等常规热门线路外,今年“十一”黄金周长线游中最耀眼的“明星线路”,非北京奥运场馆游莫属,天津、秦皇岛、青岛、沈阳、上海等城市的奥运场馆游线路也大受欢迎,同时,今年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也成为市民另一出游热点。

  刚刚从北京旅游回来的大学生小严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不能现场观看奥运赛事,可是能在赛后亲临奥运场馆,再一次感受奥运气氛也是一件美事。”另外,复苏的“四川游”也以超低价成为黄金周的另一亮点。今年我省联合四川九寨沟等旅游部门联合打造“兰州-临夏-甘南-九寨沟”的精品旅游线路效果明显,从兰州方向去九寨沟旅游的游客占九寨沟市场的一半。不少旅行社表示,今年兰州市民在“十一”前往四川旅游的人数比往年增加了约1/3。

  市民呼吁:

  “十一”黄金周不要取消

  刚刚过去的“十一”让广大市民再一次体验了一把黄金周的快乐与休闲,对于这个春节长假后等了8个月才等来的长假,不少市民大呼,此前几个小长假让人觉得“不尽兴”,而一年只有“十一”和春节两个长假,真的太少了,更不能再取消了!

  在省直某单位上班的胡女士表示,小长假3天时间对她这样的外地人,既不可能回家,又不能出远门玩,只能算是双休日的“加长版”,一下就过了。而这个“十一”长假,她选择“飞”回湖南老家与父母团聚,感觉时间好用多了。

  而原本对带薪年假期待很高的不少市民也逐渐地失去了信心,在兰州市一家银行任职的方先生向记者抱怨,“虽说我们有带薪年假,可是我们平日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根本不敢向领导提带薪休假”。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黄金周放假有利于公众形成团聚、集中休闲等热闹氛围,这种逐步形成的新休闲习惯,是“带薪年假”难以取代的。而且“十一”黄金周给旅游业和广大民众带来的利益有目共睹,即使今后带薪年假普遍落实,“十一”长假也不要轻言取消。

  本报记者 李林娜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