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老板一家三口被杀续:警方悬赏5万缉凶(图)

本报记者杨曦摄
本报记者杨曦摄

  《超市老板一家三口惨遭杀害》追踪

  警方悬赏5万元缉凶

  本报讯 10月5日,海丰可塘镇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家三口惨遭灭门,3死1重伤(详见昨日本报08版)。昨日,记者从海丰医院了解到,重伤的卢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两天的调查,警方初步排除仇杀可能,判断案发原因是入室抢劫杀人,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汕尾警方悬赏5万元缉凶。

  案发后,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作出批示,要求迅速侦破案件。

  街坊称未见杨家与人结仇

  昨日上午10时许,海丰某医院ICU病房里,记者看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卢佳。他前额处缠着的绷带已经被血染红。

  其妻廖某一直守候在病床边,等着丈夫醒过来,“我给他讲儿子在家很乖,等着他回去抱,他会听到的……”至此,她已经泣不成声。

  今年30岁的卢佳和年龄相仿的妻子2年前从老家江西樟树到海丰开超市,经过努力打拼,目前在可塘镇拥有两家自选超市。今年初,卢佳将在老家从事装修工作的姐夫杨小刚叫了过来,代他经营可塘镇金盛附近的自选超市,“虽然赚得不多,起早贪黑,但要比在老家工作好很多”。

  商户说,杨小刚夫妇对人的态度很好,没见过与人吵过架,生活的圈子也比较小,除了闲时与邻居聊聊天外,打麻将是几个老乡聚在一起。5岁的杨琪兴生前活泼好动,工业区内整条街做生意的人都认识他,对于这一家人被杀,附近的群众唏嘘不已。

  廖某告诉记者,在可塘做生意的两年,没有与别人发生过大的摩擦,也没有与人结仇。案发后,超市内的现金几乎全部被盗,卢佳、杨小刚身上也被翻了个遍,“超市里就剩下几毛钱”。

  传出哭声被误以为吵架

  案发地点的可塘镇是珠宝加工重镇,工业区内人口稠密,紧邻324国道,车来车往。凶手作案的时间,大约是杨小刚打开铁闸的早上7点钟至卢佳被重伤的11点期间。令人疑惑的是,作案的地点并不偏僻,作案时间也比较长,汕尾警方正在走访调查,寻找目击凶手的群众。

  附近群众告诉记者,早晨案发时下着大雨,不少人都未起床,路过的人可能也比较匆忙,雨声或冲淡了超市内的响声。有目击者称,早上7时许,曾见过超市的小门是打开的。另有目击者称,卢佳走进超市后,铁闸门随即就关上了,超市内还传出哭声,被目击者误认为是夫妻吵架,不想为外人所知。

  昨日,当地警方在事发超市旁的牌坊等地张贴出“悬赏通告”,请目击者或知情人提供破案线索,查实后将给予5万元的奖励。

  “太残忍了,连5岁的小孩都不放过,一定要抓住他们!”昨日,记者采访时,不少群众反映凶手作案手法令人发指。受害的4人均是被类似铁锤等物击破头部,其中杨琪兴被击中的位置是后脑。记者昨日早晨在该超市看到,超市内平行摆着5个货架,杨小刚、卢芬夫妻两人的尸体在靠里的货架中间被发现。杨琪兴的尸体位于内屋的床边,卢佳则倒在靠近大门处。

  凶手事后用洗衣粉和米掩埋尸体的行为,引起居民的愤慨,“死者为大,抢了钱不跑,用这些盖尸体是什么意思?这些人也太嚣张了!”

  报道被转载网友评论过万

  昨日,本报《超市老板一家三口惨遭杀害》的报道刊登后,很快就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对死者杨小刚一家的悲惨遭遇舆论一致表示同情。歹徒作案手段之凶残,激起网友的强烈愤慨。他们纷纷留言,盼望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早日绳之以法。

  凶手在行凶后,将尸体用洗衣粉和米堆成“坟”状,网友对案情进行分析。“从这个案件看,手段狠毒,肯定是团伙作案,有典型的黑社会性质。”有网友“建议有关部门立即排查死者的社交关系网,从之前员工查起或者是工业区里面的人,比如长期赊账的。凶手应不止一人,对周边情况应该比较了解。”

  张迪徐剑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佳 | 杨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