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黄金周旅游人气西安居第七 比去年提高两位

  黄金周旅游人气 西安第七

  全国排名比去年提高两位

  本报讯 (记者 宋洁 陈黎)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今年“十一”长假西安市民消费投诉大幅回落,投诉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1%。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市消协接到的投诉总量为66件,而去年的投诉总量是96件,我市“十一”长假消费投诉量已经连续两年继续下降。

据市消协副秘书长马世群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虽然整体投诉下降,但投诉种类却开始增多,涉及面广,呈现多元化趋势。由于我国休假制度的改革,以及节前“毒奶粉”事件的波及,有关旅游、奶粉等方面投诉成为新热点。

  旅游住宿类

  被疑偷被子 旅客遭冤枉

  今年“十一”由于出游人数增多,旅游、住宿类的投诉有所上升。今年市消协共接到7件旅游、住宿类投诉,而在去年同期,无一起旅游类投诉。

  在西安开公司的榆林人刘先生向消协投诉,自己在西安一家酒店招待青海客户,住了两天退房时,服务员却说房间里一共准备了三床被子,退房检查时少了一床,怀疑客人偷走,要求照价赔偿。“入住时就是两床被子,我们怎么可能偷走被子?”刘先生感到十分生气和可笑。

  经过调解,酒店方面已经赔礼道歉,并用快件向刘先生的客户发去道歉函。此外,还有市民投诉旅行社私自增加景点;旅行社的华山一日游未按原定行程进行安排,还不断带游客购物;旅行社安排的酒店服务质量差等。

  奶粉类

  问题奶粉遭遇超市退货难

  “十一”节前,三鹿奶粉事件在市民中引起不小震动,也增加了市民针对奶粉的安全意识。今年黄金周期间,市消协共接到5件涉及奶粉的投诉,其中包括问题奶粉不退换、奶粉质量差以及奶粉包装问题等。

  市民白先生向消协投诉称,他从今年6月以来,一直给孩子购买三鹿婴幼儿奶粉。当得知奶粉中含三聚氰胺后,他立刻给孩子停用,但家里还剩下今年6月到8月生产的6袋奶粉和1桶奶粉,合计人民币300多元。今年“十一”,白先生来到超市要求退货,可超市却称因他无法提供购物小票,而且金额超出退货范围而拒绝退货。对此,消协负责人表示,凡是8月6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如果包装没有拆封,消费者可直接到销售方退货。如遭拒退,消费者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票价类

  价格变动、促销时限成投诉热点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重点对奶制品、公路客运进行了价格巡查和检查。12358价格举报热线24小时值班,共受理24起投诉,现场解决15起。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客运车票、景点票价和促销时限上。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黄金周市民价格投诉降低了68%。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规定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上浮,但是仍有一些客运车擅自提价,有群众投诉反映一些客运车车上票价高于车站售票价格。景点门票价格也成为节假日咨询热点,例如野生动物园在国庆假日期间停止了学生优惠票;翠华山对持军校学员证的学生不按军人优惠票价对待。

  另外一个投诉热点是商家国庆促销活动中优惠价格变动过快。一位消费者在某电器城看上一款标价为3999元的电脑,可等他回家取钱回来被告知活动结束,价格调整为4150元。太华路某药房所售的湖北武汉生产的12粒装复方产安片9月28日售价3.5元,可到了第二天售价就变成了4.8元。

  相关新闻

  北京居首 西安第七

  黄金周全国旅游人气最旺城市出炉

  北京居首 西安第七

  本报讯 (记者 陈黎)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气最旺城市排行已经出炉,西安位列第七,比去年提高了两位。

  该排行是由携程旅行网、尼尔森公司联合推出的。这次入围旅游人气最旺的10大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武汉、青岛和厦门。和去年“十一”黄金周排名相比,西安从第9名跃升到今年的第7名。记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西安旅游总体接待量成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一个黄金周,仅次于2007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接待2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也从去年“十一”的8.71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0.7亿元,长线游、周边游、秦岭游、市内游、自驾游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