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父母网上见地震失踪儿子照片 急赴成都寻子

  网上突见儿子照片 绝望父母从志愿者口中得知儿子震后被成都一家医院救治

  震伤乖儿急送入院 有人抱走了?

  5·12汶川大地震后,家住北川曲山的贺先琼以为再也见不到4岁半的儿子,但网上一张儿子被救的照片让她有了一线希望,她确定儿子还活着。

但儿子至今杳无音讯。昨日,思子心切的贺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收养她儿子的好心人把儿子还给她。近日,她将专程来成都寻找儿子。

  曾经绝望:

  失踪儿子生还希望渺茫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城几乎被夷为平地,当时贺女士4岁半的儿子正在曲山幼儿园。贺女士的公公婆婆在地震中死亡,幸存的贺女士和丈夫地震后就跑到幼儿园去寻找儿子,但幼儿园已被震毁,他们找了一天也没见到儿子的踪影,心灰意冷中他们认为儿子生还的希望渺茫。接下来的几天,夫妇俩分头到北川、绵阳、成都寻找,但仍没有儿子的下落。“孩子死了!”夫妇俩处于丧子的悲痛中。

  一线希望:

  网上照片惊见儿子被救

  7月初,贺先琼在网上浏览有关地震消息和一些图片。一幅满脸血迹、穿着红衣服的受伤男孩被救的照片让她激动不已。“这不是我的儿子吗? ”贺女士不敢相信,遂找来丈夫一起确认,“这是儿子的衣服,儿子也是刚剪过头”。

  “这就是我们的儿子!”夫妇俩十分肯定。随后,他们通过网络与当时拍摄照片和帮忙的志愿者李丽取得了联系。据李丽说,这个娃娃是5月13日中午从曲山幼儿园救出的,她当时给娃娃喂水,后来被成都一家医院的救护车运走了。

  再次失望:

  “疑似”儿子被人接走

  “儿子还活着!”贺先琼和丈夫到绵阳各大医院、安置点以及成都各大医院进行地毯式搜索。当夫妇俩寻到成都一家医院时,发现一受伤孩子的情况与儿子惊人相似:王文清,4岁多,男孩,5月13日下午入院。贺先琼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在“王文清”的“清”字后面有一个加了括号的“涛”字。而自己的儿子叫王文骁,4岁半,也是5月13日中午被救出。“涛”和“骁”的读音又十分接近,会不会是儿子没说清楚,还是医生没听清楚,将两个字搞混了?

  贺先琼说,当时他们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出院了,主治医生说当时有父母在身边,孩子5月13日下午入院,14日下午2点就出院了。领走孩子的父母没留下姓名和具体地址,只写下“四川”两个字。

  贺女士说,几个月来,他们一直沉浸在痛苦之中,他们怀疑王文涛就是自己的孩子,但由于没有见到医院的这个娃娃,他们也无法肯定。“也许孩子被人抱错了。这个娃娃当时还有伤,为什么他的父母不让他痊愈后再出院呢?”4岁的娃娃应该认识自己的父母,为何陌生人能接走娃娃?贺先琼猜测说,当时娃娃可能因为受到惊吓,没有安全感,想找个依靠,所以没反对别人接走。

  “王文涛”难道就是“王文骁”?昨日记者致电该医院神经科询问有关情况,该科医生表示,他们只负责救治,其他情况不知道。随后记者又致电该院医疗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后,家属到医院认领娃娃,医院肯定会核实相关信息,包括父母情况和娃娃信息等。

  连线志愿者

  网上寻人

  有人回应“娃娃现在很好”

  昨日记者与志愿者李丽取得联系。李丽说,她是达州人,现在上海,曾在绵阳读过书,地震后她作为志愿者在北川呆了两个月。照片上的这个娃娃就是她救助过的,娃娃被救出时,隔了几分钟才哭出声来,她还给他喂过水,后来被成都一辆救护车接走了。

  当听说贺先琼是他母亲时,她还在网上发帖发照片帮忙寻找这个娃娃。让人意外的是,竟有一个网民回应称:娃娃现在很好,在读幼儿园,不用担心。但这名网友并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无法联系。

  贺先琼说,她很感谢医院对儿子的医治和好心人对儿子的照顾,也希望知情的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因为儿子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和生活下去的信心。几天后,她会到成都寻找儿子。

  本报记者 黄旭阳 李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