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驴友发帖“封杀”燕子沟 开发公司歉称经验不足

  驴友发帖“封杀”

  燕子沟暂关门停业

  国庆七天大假期刚刚结束,尚待开发的甘孜州燕子沟景区就因国庆推出的“体验游”而陷入舆论漩涡,成为众多网友“批判”的对象,更有不少网友集结表示封杀燕子沟,一些网友将帖子转载至省外各旅游论坛。

昨日,正在开发燕子沟的成都某公司紧急在互联网上发表了澄清说明。

  驴友发帖历数多宗“罪”

  对于众多成都驴友而言,与海螺沟并称为“姊妹沟”的燕子沟,因尚未被开发,是登山、探险之佳地。今年初,因成都一家公司接管了燕子沟的开发,燕子沟进入封山期。9月,该公司发出公告称将在国庆期间推出体验游,驴友纷纷邀约前往。但在10月2日,一篇名为“千万别去燕子沟,无耻的天域公司”的帖子出现在四川旅游网论坛,激起轩然大波。

  这位叫xiaoxis的网友说,他在9月底进入燕子沟,发现与开发公司公告的服务不符,他图文并茂历数开发公司的多宗“罪”:1、所谓的观光车没有,游客的车停在沟口,白天收费10元、夜间20元,非常昂贵;2、从沟口到第一个景点距离11公里,游客进沟只有骑马,强制消费,否则就去走路,来回22公里;3、划定了搭帐篷的露营点,在沟口说是一块草坪,到了才发现帐篷只能搭在公路边上;4、在红石滩景点,开发公司划定了10平方米的观景位置,游客只能在这巴掌大的范围内活动,只能看远景……xiaoxis还说,一位重庆来的80岁大妈要进燕子沟看看,开发公司强迫她骑马,大妈不同意,只走入沟内不远处看了玉米地,就因太累而回撤。

  帖子发出后,众多网友跟帖。还有网友将该帖转往重庆、云南等外地旅游论坛上去,众多网友将矛头对准了开发公司,不少网友还纷纷跟帖,号召大家封杀燕子沟,让开发公司亏本。

  开发公司道歉

  引发误会是因为经验不足

  昨日,记者就网友投诉一事,联系上了开发燕子沟的四川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郭某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了网上的投诉。“之前我们公告的服务项目的确包括了交通和骑游,但在9月25日就重新公告称取消该两项收费项目。”郭某强调,国庆期间推出体验游,“是想为震后四川旅游尽绵薄之力”,这都是经上级部门同意的。

  在记者采访郭某后的一个小时,该公司的回应帖也出现在了四川旅游网论坛上,回帖表示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造成游客误会,对投诉的网友表示道歉,并对数宗“罪”给予说明:景区停车收费并不贵,因为全省90%的景区都是如此收费;关于“从沟口到第一个景点共22公里必须骑马”是景区失误,是事先没有估量到游客无法走完全程,但在10月1日就用景区车辆免费接送游客;关于红石滩景点划出特定观景区域,是因为红石上附着有生命的藻类,人类践踏会导致死亡……

  管理部门回应

  已决定让景区暂关门停业

  “他们公司想在国庆节开业,但我们没有同意,只同意推出体验游。”昨日下午,作为燕子沟景区的上级管理部门,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万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很多条件不成熟,燕子沟景区想在国庆开业的请求没有被批准,目前他尚不清楚燕子沟身陷舆论漩涡一事。但他表示,昨日上午管理局已经开会作出决定,让燕子沟景区关门暂停开放,至于网友投诉一事,他表示会高度重视,调查核实。 本报记者 向勤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