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黄金周结束观众陡然减少 动物出现节后综合症

  本报讯(记者 江瑜)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红山动物园接待了26万游客,创历史新高。红猩猩“乐申”向来很有表现欲,长假一结束,观众陡然减少,它的情绪顿时低落了不少。饲养员介绍,每次长假过后,动物们都要经过一段时间调理肠胃和心态。

  昨天的动物园显得很冷清。在猩猩馆,“乐申”坐在草丛里,抓着一把草揉来揉去。饲养员介绍,“乐申”非常喜欢游客,人越多它越兴奋。长假期间,为了防止游客喂投,饲养员一直把它关在内展厅,昨天是它一周来第一次来到室外。可是,“乐申”看起来反而没有前几天在室内高兴,一直坐在地上。长假期间,猩猩馆的游客很多,隔着防弹玻璃,“乐申”也常常和游客互动,不时表演翻双杠、翻跟头等。饲养员分析,可能是由于游客突然减少,“乐申”感觉自己被冷落了,所以有点失落。

  昨天上午,两头大象只在室外呆了不到1小时就钻进了屋子里。饲养员告诉记者,除了因为天气转凉,大象们不肯出来还有个原因就是观众少了,它们捡不到吃的。据介绍,长假期间,大象馆的4名饲养员每天“把守”在馆外,除了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最主要的就是阻止游客喂投。可是,不少游客仍趁饲养员不注意,将水果、点心等扔进场内。有游客喂东西吃,两头大象整天都在外活动场转悠。饲养员告诉记者,游客喂投的食物很杂,对动物的肠胃伤害很大,而且大象捡食时,离游客很近,也存在一定的危险。

  记者从动物园了解到,长假期间,不少动物的生活规律被打乱,有的会出现上火、食量减少、肠胃不适等“长假综合征”。饲养员在喂食时要特别注意,有时还要添加一些助消化的药品。肠胃可以调理,而一些游客拿食物进行挑逗、拍打笼舍还会让它们出现心理障碍,变得暴躁或格外胆小,如园内的一头小山魈就因此变得爱发脾气和自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