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辍学少年没钱上网去盗窃 杀人后丢弃凶器去网吧

  上网没钱去盗窃 被人发现竟行凶

  杀人之后,他又去上网了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武坛)一个辍学少年,染上网瘾,手头拮据,终起歪念,盗窃不成,顿起杀机。他在杀人后逃回灵寿老家竟然又去上网。

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七中队民警放弃节日休息,连续奋战33个小时,于10月1日将14岁的网瘾少年李林(化名)抓获。

  他的衣服上有血迹

  9月30日凌晨4时许,位于新华区东三庄村附近的某废品收购站发生一起命案,老板代某(女,44岁,河南人)倒在地上,人已死亡。案发后,石市公安局及新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带领有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组成以新华刑警七中队为主的40余人专案组,对“9·30”故意杀人案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受害人头部、胸部、背部、手腕等多处受伤,民警还在附近草丛中找到一把长约30公分带血的折叠刀。办案民警分析认为,此案图财害命的可能性较大,且为熟人作案。

  经对周边群众连夜走访调查,警方很快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曾在本市某修理厂打工,且喜欢上网聊天的李林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赴该厂,在其老乡的宿舍内发现了李林遗弃的夹克和牛仔裤,上面有大量血迹,经技术鉴定,衣服上的血迹与死者的完全吻合,警方最终确定李林就是犯罪嫌疑人。

  被抓时,他还在上网

  围绕犯罪嫌疑人,专案组迅速分成4个工作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组民警到嫌疑人原籍灵寿县对其亲朋好友进行走访,并在县城附近网吧内重点排查;二组民警在该修理厂附近走访其老乡,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三组民警到各长途汽车站布控,发现嫌疑人踪迹立即抓捕;四组民警在市内网吧展开秘密摸排。三十多个小时过去了,经过大量工作,10月1日14时许,民警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林的踪迹。专案组根据线索,马不停蹄地赶赴灵寿县城,于15时许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李林抓获。

  作案为的是筹上网费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林很早辍学在家,后跑到市里打工。由于没有文化和一技之长,他当过保安、饭店服务生,腌过咸菜,卖过破烂,在石换了5个工作,挣了不到500元钱。为了打发无聊的日子,他学会了上网,很快不能自拔。近一段时期以来,李林手头有点紧,便打起了歪主意,他选择了收破烂的女老板代某为实施犯罪的对象。经过多次踩点,9月30日凌晨4时许,李林窜至东三庄村附近个体废品收购站准备实施盗窃,不想被受害人发现,情急之下,李林捡起屋内的铁管,砸向受害人头部,在搏斗中,李林又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对受害人连捅数刀,后迅速逃离现场。回到修理厂宿舍,他换下血衣,逃回灵寿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林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此案再次为广大青少年敲响了警钟:一定要好好读书,增强法制观念,磨练自己的意志,将来做社会的栋梁之才,切不可沉迷网络,不能自拔。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