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称美未拒绝任何对台军售案 评估F16战机案

  中新网10月7日电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6日对台湾记者说,美国经审慎的内部谘商程序后通知国会六项对台军售,另外两项仍在进行内部程序,“美国没有拒绝任何对台军售案”,F16C/D战机案也在评估当中。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行政部门在3日将几项对台军售案通知书送抵国会,但台方购买柴电潜舰的第一阶段规划设计费、以及陆军“黑鹰”通用直升机等两个军售案并没有获得美方同意。

  美国务院东亚局官员接受访问时,进一步阐述美国对台军售政策以及这次美国政府批准对台军售的意涵。

对于外界质疑为何行政部门在国会最后一天才同意这些军售案?国务院官员指出,美国对外出售武器的决定没有时程表,美国政府才刚刚完成这些军售案的内部谘商程序。

  记者询问,军售案过关是否澄清外界“美国冻结对台军售”的传言?也代表美国支持马英九当局?官员强调,美国赞扬马英九当局致力于降低台海紧张以及更进一步强化非常良好的美台人民关系。

  至于台方提出七项军售案为何只通过五项?该官员强调,美国政府经过仔细内部评估后,行政部门通知国会多项对台军售案,以“符合台湾防卫的需要”。官员说,“美国依据台湾正当防卫需要,来决定出售那些武器给台湾”。

  该官员说,“美国持续评估台湾其它军售需要项目,……出售台湾自我防卫需要的武器装备”。记者进一步追问,这是否代表“尚未通过的两项美台军售案还有机会”,这位官员强调,“美国并没有拒绝任何军售案,美国政府内部的对外军售审议程序仍在进行。”

  有关台湾向美国递送三次F16C/D型战机的要价书但都遭美方婉拒,是否美国仍拒绝这项军售案?官员也说,美国会持续评估台湾所提出的“其它防卫需求与军购项目”。

  延伸阅读: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台军售发表谈话

  国防部谈美台军售:保留进一步反应权利

  网友称售台武器是让中国为其金融危机埋单

  全国人大外事委负责人就美对台军售发表谈话

  台媒称美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含六项军售案(组图)

  美国6武器售台清单缩水 为近年最大对台军售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