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偷车又还车 警方“天网”系统破获盗车团伙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柳州讯(通讯员秦永革廖国庆记者钟华)国庆长假期间,柳州市公安局鹅山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了一个盗销摩托车、电单车的犯罪团伙。案件得以成功侦破,“天网”监控系统立下了汗马功劳。

  事情还得从20多天前说起。
9月13日下午2时许,鹅山派出所“天网”监控室的工作人员报告:革新路某网吧楼下,一名男子正在偷摩托车。值班民警在监控器上看到,一名十七八岁的黑衣小青年正坐在一辆踏板摩托车上,用手中的工具撬车子的电门锁。他不时抬头张望,见有人过来便立即停止动作,装得若无其事,等人走远了又继续撬锁。

  不到5分钟,黑衣青年突然停手,起身进了旁边的一家电子游戏室。值班民警估计车贼就快要得手,于是一边向值班的副所长覃耀耀汇报,一边调集路面巡逻的巡防队员赶往案发地附近待命。

  覃耀耀得知情况后,并没有立刻命令实施抓捕。几分钟后,黑衣青年从电子游戏室出来,开着那辆摩托车走了。值班民警着急了,请求领导赶紧下令抓捕。覃说:“不着急,后面还有"精彩的"”。随后,戏剧性的一幕果然发生了,被盗车主金某在电话报案之后,两名黑衣小青年就找上了他。监控摄像头拍到:三人站在网吧楼下商量了一会儿,这两名黑衣青年走出了监控范围,很快骑乘被盗的摩托车回来。金某见车子失而复得,立即掏钱给了两名黑衣青年。

  覃耀耀这时候解开了谜底:鹅山派出所领导早就向网吧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自今年8月以来,停放在网吧楼下的电单车、摩托车频频被盗。车辆被盗后,总有两名“有能耐”的男子能够帮找回失车,但需要收取寻车的“好处费”。车主们明知其中有诈,但寻车心切,不得不答应他们的条件。8月以来,革新路七区、八区的电单车、摩托车失窃案件也明显增多。综合这些情况,警方推测出这是一个盗销团伙所为,团伙成员就住在网吧附近一带。所以案发时,派出所值班领导并未立即布置抓捕,而是要让这伙人把戏演完,好让“天网”全程记录,留下铁的证据。

  国庆期间,鹅山派出所民警没有休息。他们根据“天网”摄像资料,走访调查,迅速查获了这一盗车团伙的巢穴,这才展开抓捕。10多名民警和巡防队员赶到革新路这伙人的住处,将正在睡梦中的韦某等10多名嫌疑人员全部抓获。

  目前,韦某等4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秦永革 廖国庆 钟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耀耀 | 廖国庆 | 秦永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