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欠租金遭房东锁门 上百名学生站马路(图)

拖欠租金 房东锁了民办校门 马路上站了上百名背书包学生
拖欠租金 房东锁了民办校门 马路上站了上百名背书包学生

  10月6日上午7点多钟,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但位于贵阳市旭东路的民办“贵阳市永恒学校”却大门紧锁,160多个学生被拒之门外。原来该校租用民房,房东催房租不成锁了学校门。贵阳市云岩区教育局接到反映后立即赶赴现场,对学生进行分流。

  校门被锁

  学生被迫站马路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贵阳市永恒学校,看见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正三五成群地站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议论纷纷,一位教师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永恒学校的学生已经被教育局全部转移到相隔不到10米远的旭东学校操场排队等候,并安排老师看护。

学生家长敖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在永恒学校读书,大约两个星期前学校就开始停水停电。敖先生说,昨天早上8点钟左右,刚刚外出的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房东把门锁了,孩子们不能进到教室上课,于是他立即赶到学校,“我看见学校铁门被锁上,外面马路上站立着上百名背书包的学生,我赶紧找到校长曾宪刚问究竟,他说是因为房租水电费等问题,房东把校门锁上了,他也没有办法!”敖先生说。

  房东:

  共欠我们5万多

  据了解,永恒学校的所有校舍都是校长曾宪刚向房东李加林和罗承厚两人租赁的,每月共计租金3750元,加上水电费,约4000多元钱。据房东李加林和罗承厚介绍,自从曾宪刚两年前开始租赁他们的民房做校舍以来,一直都没有按照合同按时支付过房租,每次到交房租的时间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和推迟,为此,大家互相之间经常不愉快。随后,两位房东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永恒学校欠房东款清单”,记者看到,清单上注明共欠费5万多元,其中包括房租、水电设施费、房屋维修费等几个项目。两位房东表示:“我们没有什么多余的要求,只要他按时按照合同缴纳费用就行了!”

  对于房东的说法,贵阳市永恒学校校长曾宪刚则给予了否认,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8月份才交纳了10000元钱给两位房东,后面是因为资金困难才几次推迟付款的。“如果从今天开始学校就停办的话,算下账来,房东还要退我的钱!”曾宪刚说。

  采访中,几位教师告诉记者,本学期以来,他们都还没有领到过工资。一位姓安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她除了上五、六年级的语文课外,校长曾宪刚还给她另外安排了财务、后勤的许多杂事,安老师说:“当初校长承诺我的工资要比一般老师高一些,至今都没有兑现,这个学期我还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

  云岩区教育局:

  学生已基本分流完毕

  随后,记者来到了相隔不到10米远的另一所民办学校——旭东学校,看见几十名在操场上排队等候安排的永恒学校的学生,云岩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操场上给学生家长做解释工作。云岩区教育局副局长宋成强告诉记者,贵阳市永恒学校共有7个年级164名学生,一段时间以来,该校在办学过程中多次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有关部门也多次到校协调处理,但是收效甚微。昨天一大早,他们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很多学生就站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情况非常不妙。于是迅速和旁边的旭东学校联系,让他们打开校门,把路上站立的永恒学校学生全部转移到旭东学校操场上,并安排老师照看。

  宋成强说:“经查,永恒学校的创办者可能存在恶意抽逃资金的行为,对教师的工资、房租、水电费等久拖不交。考虑到该校已无力继续办下去,云岩区教育局紧急对该校一百六十多名学生进行妥善分流。”

  截止到昨日记者发稿时,记者从云岩区教育局副局长宋成强处了解到,160多名学生已经基本分流安排完毕,孩子们又回到了教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宪刚 | 敖先生 | 李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