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对台军售激怒中国各界 网友吁抛售美国债(图)

美国已经同意向台湾出售AH-64D攻击直升机

  美国同意向台出售最新型PAC-3拦截导弹系统。该系统具备反导能力

  美国对台军售

  10月3日,美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作出向台湾出售潜射鱼叉导弹、爱国者飞弹、E2早期预警机升级、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6项先进武器系统,总价值高达64.63亿美元的决定。这是美国近年来最大笔的对台军售案。

  继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谴责美方这一行径后,全国人大外事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和国防部都对美国对台军售,予以强烈谴责,认为美国是在明目张胆的干涉中国内政,并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国军方还将保留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国防部: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4日称,美方的做法严重违反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中国军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是向中方作出了明确承诺的,并且正式写入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国在中美两国于1982年8月17日共同发表的“八·一七”公报中明确承诺,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将逐步减少并最终解决售台武器问题。事实证明,美方言而无信。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实施并取消售台武器计划,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美方宣布实施售台武器计划,无疑毒化了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气氛,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实施并取消售台武器计划,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我们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全国人大外事委:美国明目张胆干涉中国内政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4日说,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的决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错误行径,我们表示极大愤慨,予以强烈谴责。美国这种明目张胆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理所当然地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愤怒谴责。

  这位负责人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在涉及中国的主权、内政和尊严问题上,中国人民决不让步。我们强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停止任何为两岸关系改善和中美关系发展设置障碍的行动。

  全国政协外事委:中国对主权问题绝不妥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4日说,美国政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装备这一错误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蓄意制造障碍。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美国政府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干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我们坚决反对和绝不能接受的。

  这位负责人说,在涉及中国主权、内政和尊严的问题上,中国人民从来是讲原则的,决不会妥协和退让。

  台军事发言人:将尽快签署发价书

  台军事发言人池玉兰称,台防务部门将尽快完成发价书签署,至于未通过的F16C/D战机、潜舰可行性评估及通用直升机,仍会积极与美沟通。

  台“立委”林郁方认为,潜舰案让美国找到台阶下,因美国本就没有生产柴电潜舰,为台湾重开生产线的成本太高,且台湾内部也有购买与否的争议,美国这次未送潜舰案,其实也省了不少麻烦。

  外界表态:美台海问题专家:美支持台湾安全但不希望挑衅大陆

  美国著名台海问题专家、美国政府亨利·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3日表示,“美国政府通过6项对台军售案,是美国协助台湾拥有适当自卫能力,以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的明证。”

  容安澜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完全照台湾的需求清单通过,包括未通过潜艇评估案,可能与重新评估一些系统的价格和可行性有关。他说,美国政府于2001年决定提供台湾潜艇的做法并不明智。美国在支持台湾安全的同时,也不希望挑衅大陆。

  容安澜说,目前美国国事如麻,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朗问题、朝鲜问题、对俄罗斯问题之外,现在又面对金融危机,台湾方面必须了解,台湾问题再重要,也不会是美国的最优先考虑议题。

  中国台湾岛内媒体评论指出,美国在军售问题上一贯的立场是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因此它要不断向台湾提供军售,既可以赚取巨额利润,又能在战略上制衡大陆。

  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前代表竟称对台军售案是划时代的大事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前代表池田4日在东京演讲时表示,美国政府同意对台军售案,是划时代的大事,对台湾而言是“好事”,但大陆势必会反弹。他说,美国布什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有所顾虑,但现在认为应以“防卫台湾”为优先。

  池田说,布什政府执政后半期起,考虑到攸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中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中国准备许多外汇购买美元等情况,因此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有所顾虑。现在美国同意对台军售,此举势必招致中国的强烈反弹。

  有日本记者问池田,太平洋美军司令基廷上将前阵子表示布什政府冻结对台湾军售,但为何此时布什政府会同意对台军售?

  池田回答说,基本上布什政府认为必须对中国有所顾虑,但现阶段可能认为应该不须对中国顾虑太多了。因为六方会谈目前不会有特别的进展,美中之间的经济关系也还可以,布什政府认为防卫台湾一事还是很重要,所以才同意对台军售。

  网友观点:售台武器是让中国为其金融危机埋单

  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目的,是让中国为其金融危机埋单。但是美国天大的窟窿只能由美国自己来堵上,美国必需采取经济紧缩,及采取美元升值的方法,并适度借贷,使经济缓慢回落,达到经济缓慢着陆的目的,而不是让其他国家购买其债务后,采取美元贬值的方法,让其他国家为其埋单。台湾目前第一要解决的问题是民生问题,而不是独不独的问题,采购先进武器对目前的台湾来说是非常不应该的。

  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网友:抛售美国国债

  如果美国强行向台湾出口武器,那么中国可以抛售手中的美国国债,美元将大幅贬值,美元的贬值幅度可能到达75%,从而石油价格可能到达400美元左右,美国经济将崩溃。只要中国解决内需问题,中国受到影响将是有限的。中美关系对美国更重要,美国没什么好要挟中国的。中国不抛售美元就是对美国的最大支持。美国不要得陇望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