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海南黄金周揽金6.6亿元 增幅为全国两倍(图)

  本报海口10月6日讯(记者杨春虹实习生任奕洁) 今年国庆黄金周,尽管先后有热带风暴“米克拉”、“海高斯”搅局,但海南旅游热度不减反增,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及旅游收入均实现三成以上强劲增长,再次证明了海南度假旅游的魅力。

  国庆黄金周前,全国假日办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中,海南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而国庆黄金周7天的旅游统计数据则用事实印证了此次问卷调查。

  增幅为全国两倍

  来自省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5.5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三成,而国内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为一成多;实现旅游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而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为一成六。我省两项主要旅游指标的增幅均为全国的两倍,随着国内游客从观光游向度假休闲游转型,海南作为全国惟一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的魅力再次显现。

  省假日办认为,四个方面的原因促成了国庆期间海南游成为国内旅游市场的亮点:一是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提升了整体旅游形象,促使奥运经济效应在旅游领域放大;二是我省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岛度假形象进一步树立,吸引了大批度假游客;三是我省通过大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和开发邮轮旅游,在全国入境游市场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入境游平稳增长,尤其是确保了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等境外客源市场的持续稳步增长;四是今年我国遭受了一系列自然灾害,影响了人们的出游,加上今年开始取消“五一”黄金周,国内市场的旅游需求在国庆黄金周得到集中释放。

  旅游安全实现“零事故”

  尽管先后受到两个热带风暴的影响,但今年国庆黄金周海南旅游安全实现“零事故”,假日旅游管理驾驭能力显著增强。

  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投诉中心共接听电话358个,其中咨询类电话为253个,投诉类电话105个,但绝大部分为一般投诉,现场协调解决92宗,当场不能解决受理的旅游投诉案件为13宗。在这些投诉电话中,大部分是因为热带风暴造成游客滞留、预订酒店后无法到达等情况引发的。

  向散客化高端化发展

  今年我省国庆黄金周旅游继续呈现“散客成为主流,乡村游成为新亮点”的趋势。

  自驾车游继续保持增长,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进出岛车辆超过2万辆,每天进出岛车辆平均超过3000辆,同比增长三成多。自驾车游市场的火爆,加速了我省旅游市场的散客化、高端化趋势。从我省21家酒店抽样调查显示,酒店散客与团队的平均比例为6:4,在亚龙湾、大东海等高星级酒店,散客的比例甚至达到六七成以上。

  自驾车游也让我省东“热”西“冷”的情况有所变化,如儋州市国庆平均开房率接近八成,市内则达到八成五。琼海、五指山、乐东等市县中高档酒店客房全部爆满。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轿车,自由自在的自驾游成为休闲生活的一部分,西线一些拥有独特旅游资源的冷门景区,现在反而成为岛内甚至是岛外自驾车游客的首选。

  散客游、自驾车游的增多,在带旺旅游市场的同时,也带动了电信业、交通业、餐饮业、加油业、商贸业等相关服务业的增长,旅游作为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作用日益明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