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大选倒数 阿拉斯加州议会紧咬佩林特权案(图)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 中新社发张炜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 美国总统选战进入最后一个月,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滥用特权案持续延烧。佩林的先生托德6日接获阿拉斯加州州议会司法委员会的书面问题,他必须在星期三之前回复。佩林的办公室幕僚长也已经同意接受司委会的传讯。

  据“中央社”报道,佩林在九月初被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挑选为搭档之后,媒体以及各方开始挖掘佩林家族纪录。
而佩林的妹妹与担任州警的先生离婚后,传出佩林向这位前任妹夫伍腾的上司莫内根施压,要求开除伍腾,莫内根不从,结果莫内根遭到佩林开除。

  阿州州议会司委会为尽速将本案落幕,九月中发出十多张传票,要求佩林办公室人员以及托德出席听审会,但相关人员都拒绝。佩林任命的阿拉斯加州检察长寇博格则质疑州议会司委会调查小组调查本案的职权。

  司委会调查小组必须在星期五提出本案的报告,麦凯恩竞选阵营发言人史泰波顿6日公开说明,托德接受以书面传讯的方式,回答司委会提出的问题。史泰波顿也证实,托德的律师当天已经接获阿州司委会调查小组的提问内容,托德将在星期三以前以书面方式回复。

  阿拉斯加州检察长办公室以及州议会幕僚人员5日也表示,另外七名佩林任用的州政府职员、包括佩林的幕僚长,已经同意向司委会调查小组提出陈述。

  寇博格一开始即反对州议会进行传审的权限,但一位阿州法官坚持应进行传审但将时间展延。寇博格说他会跟州议会司委会主席佛兰契协商安排相关人员出席听审会的细节。

  本案持续延烧,已经演变成总统大选的焦土战区。司委会主席佛兰契以及调查小组的一位主要成员魏勒寇斯基都是民主党员,他们坚持加速调查佩林滥权案;共和党以及部分佩林支持者指控佛兰契私心操控司委会调查小组,他们并向阿州最高法院诉请冻结本案,但遭驳回。

  佩林坚称自己开除莫内根是基于两人对于预算的歧见,但莫内根则认为,他拒绝佩林施压开除佩林的前妹夫伍腾才是自己遭迫害的主因。

  每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大选都有所谓的“十月惊奇”,两党在选战最后关头都可能使出负面伎俩。佩林已经针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曾经攻击政府的激进学生领袖份子交往的陈年旧案,发动“奥巴马与恐怖份子深交”炮火,但另一方则加速佩林特权案的调查程序,各方都想在十一月四日投票当天之前影响选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