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出纳上任7月大捞80万 难忍逃亡生活欲自杀

  营山一银行出纳上任七个月 疯狂捞钱80万

  南充市营山县某银行总出纳李某,上任7个月内,就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近80万元。眼见将要东窗事发,她仓皇逃往新疆库尔勒。平日养尊处优的富足生活与逃亡生活形成强烈反差,特别是当得知营山检方、警方已在其逃亡地布下天罗地网后,李某更是惶惶不可终日。

国庆节前夕,李某只好从躲藏的出租屋内走了出来,向警方自首。

  贪欲:刚上任就疯狂捞钱

  李某今年45岁,不到20岁就到银行工作。由于工作踏实肯干,几乎年年都是行里的先进,今年2月,李某被调到县行营业部任总出纳。

  李某经手的资金额度大增。每天面对花花绿绿的票子,李某常常发呆:自己每天经手大捆大捆的钞票,可惜不是自己的。她有时还发出了“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的感慨。于是,李某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到如何钻业务上的空子。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李某发现营业部主管对她核对现金和核对账务不是同时进行的,完全可以打一个时间差,动点手脚。她为自己终于找到可乘之机而兴奋不已。

  有一天李某大胆地从自己管理的现金中截留了几万元,然后趁主管不注意又在账务上作了相应的处理。主管果然毫无察觉,她向罪恶深渊迈出了第一步。她惴惴不安地度过了几个日夜,眼见仍然没有被查觉,罪恶的邪念又使她开始了第二次、第三次……李某由此一发而不可收,开始近乎疯狂地作案,罪恶的私欲不断膨胀,案值也越来越大。到案发前,李某已经贪污、挪用营业款近80万元。

  逃亡:毁掉罪证逃往新疆

  久走夜路必撞鬼。9月1日,当李某再次作案时,慌乱之中,将自己贪污、挪用金额记错了,造成交现金和对账时,结果现金自己“长”了1万元。“现金怎么会自己‘长’呢?”营业部主管百思不解,要求李某第二天对账。在毁掉了自己的有关罪证后,做贼心虚的李某于9月2日早晨乘火车离开了营山,踏上了逃亡之路。当天傍晚,李某逃到了几千里之外的新疆乌鲁木齐市。

  李某所在单位迅速向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报了案。检察长唐恒博责令坚决把嫌疑人缉拿归案,依法严惩。经过排查、调访,检察干警确定“北进新疆”追逃方向。营山检察院、公安局立即成立联合追逃小组,北上新疆追逃。

  落网:结束逃亡投案自首

  当追捕组风尘仆仆赶到乌鲁木齐时,李某包车到了更远的库尔勒。在库尔勒,李某躲进一家私人旅馆,足不出户。联合追逃小组与乌鲁木齐警方密切配合,加强了同布控点所在地派出所、居委会的沟通,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据李某后来交代,在逃亡中,她没有睡过一刻安稳觉。她曾经多次想到轻生,但又没有选择轻生的勇气,心灵深处饱受痛苦和煎熬。9月28日,李某给在库尔勒的一位同乡打电话,希望能够到她家躲几日。老乡告诉她:营山检方、警方已追到库尔勒,你还是去自首吧!李某手中的电话掉在地上,经过一番思考,最终她向营山检方、警方设在库尔勒的驻地走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 苏定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