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气候变暖将夺走缤纷秋叶?

  气候变化会让新英格兰绚丽缤纷的秋季观赏植物变得黯然失色吗?每年秋天,该地区层林尽染的胜景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赏叶人”慕名而来,答案对此可能意义重大。

  这也正是美国佛蒙特大学普罗科特枫树研究中心生物学家们的课题,即了解气温如何影响秋天色彩的形成,以及变暖的气候是否会令颜色变得沉闷,秋叶观赏季会不会延长或者推迟等等。


  据美联社报道,该课题已经得到了美国农业部提供的为期3年的45000美元资金支持。研究人员计划测量出暴露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的树叶的色素组成,以期建立一种模式。这项研究将于10月全面展开,目前已有部分前期研究正在进行中。

  佛蒙特州的官员表示,通常从9月底持续到10月中旬的为期3周的秋叶观赏旺季是该州旅游业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估计能够带来3.64亿美元的收入。这段时间对于新英格兰其它几个州的旅游业也同样重要。

  很多可变因素都会影响树叶的颜色,目前研究的重点是温度。实验从研究人员的假设开始,即寒冷的夜晚与温暖且阳光灿烂的白天交替的气候条件促成了这些绚烂色彩的形成。研究同样将考察低温的白天天气是否也会起作用。

  “寒冷的夜间温度会影响并促进秋叶染色吗?我们其实特别研究的是在此期间产生的红色色素花青素的合成。”助理研究员艾比·范登伯格(AbbyvandenBerg)说。

  到了秋天,树叶中的叶绿素随着白天的缩短而发生分解,被掩盖的花青素的黄色到橙色等色彩就呈现出来了。

  在前期研究中,范登伯格将多份糖枫和红枫的样本暴露在不同的温度环境下。其中部分测试样本放置在恒温冷冻箱内,阳光可以透过窗户照进冷冻箱。而部分盆栽样本则白天放置在户外,夜间移进冷藏器。另外一些样本则始终处于户外自然温度中。每隔几天,她就用手持仪器测量叶子中的叶绿素和花青素含量。

  不过,目前断言温度有何影响还为时尚早,研究人员希望3年后项目结束时能得出结论。

  这项研究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调查的是气候变化会如何影响秋季植物的染色时间和染色情况,美国国家生物气候学网络负责人杰克·维尔金(JakeWeltzin)说。该机构已经就气候变化对特定植物的影响展开了自己的追踪研究。

  佛蒙特大学普罗科特枫树研究中心在前几年的研究中曾发现,糖枫在生长季所承受的压力与树叶变红的时间和数量之间存在联系。

  “承受稍大一些压力的树木变色的时间会稍早一点,变红的树叶也更多。”范登伯格说。

  (陈丹)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登 |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