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交会将展现奥运风采 北京展位设成鸟巢状(图)

北京展位布置成鸟巢状。晶报记者 轩慧/摄
北京展位布置成鸟巢状。晶报记者 轩慧/摄

  晶报讯(记者 李俊牛 孙妍)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也是一场科技的盛宴。记者昨天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届高交会将特别开设科技奥运主题专区,集中展现科技奥运的风采。

  据介绍,“科技奥运”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为中国实现百年奥运梦想助了一臂之力。为进一步推广北京奥运的科技成果,今年十月份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届高交会,将特别开设科技奥运主题专区,集中展现科技奥运的风采。

  北京奥运采用大量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创造了奥运科技史上的一个又一个纪录,其中不乏深圳企业的产品,如4.4万颗LED打造出梦幻的画卷出自深圳,鸟巢和水立方的LED灯也出自深圳,此外,一系列节能、环保的新型半导体发光材料,4.5万颗LED描绘成“梦幻五环”,2008个缶的LED营造出令人震惊的“倒数”效果。

  高交会将设科技奥运主题专区,为以科技参与奥运的高科技企业搭设推广平台,展示其高新技术及产品,推广应用合作领域。本届高交会预计参观人数会超过50万人次,届时,海内外人士将能一睹北京奥运会上运用的LED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通信服务、安防设备、海上防卫等方面的科技成果。

  相关新闻

  高科技抗震救灾设备将展出

  晶报讯(记者 李俊牛 孙妍) 即将于本月12日开幕的第十届高交会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记者昨天在会展中心看到,1、2、3号馆昨起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其他展馆的布展更是在国庆期间就已开始,整个会展中心一派繁忙景象。

  在9号馆里,一些省市的展馆已经初露面貌,北京展馆的外形已经基本搭建成型,外形结构颇像鸟巢的钢结构,负责布展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是太了解届时北京展馆的具体展品情况,但北京馆今年布展造型特点与北京奥运会结合的很紧密,从外形一看就让人知道是北京馆。“科技为先,防灾减灾”,在四川展馆的上方非常醒目地悬挂着这样的八个大字,四川科技厅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四川展馆是一个三星堆造型,突出地方特点,今年四川馆的主题是“科技服务民生,支撑恢复重建”,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将展出在“5·12”大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中曾使用过的高科技设备。记者看到,一些在救灾中使用过的高科技设备,已经图文并茂地出现在该展馆周围的灯箱上,如灾区跟踪式太阳能卫星及应急照明系统,这种系统配置有节能照明灯,集照明、看电视、手机充电等多种功能,四川地震发生后在灾区安装了70多套;还有红外热成像探测仪、遥感技术、气象应急指挥车、移动式纯水设备等等曾经在灾区大显身手的高科技设备。

  在国家部委的展区,新能源、新材料等的展出将成为热点和看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妍 | 李俊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