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1岁华裔女生全美海报大赛夺冠 布什亲自颁奖

  张颖芯获得“保护海洋”海报设计比赛全美国冠军作品。(美国《世界日报》)

  张颖芯(最右)与其它组别的前三名得奖人与布什总统合照。(美国《世界日报》/黄志筠提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岁华裔女学生张颖芯(isonCheung)获美国全国海报设计比赛冠军,日前应邀到国会山庄由布什总统亲自颁奖。

  张颖芯目前在安那罕的菲尔蒙私立学校(FairmontPrivateSchool)念7年级,每年学业成绩全A,自5岁开始学习西洋绘画后,每次参加比赛都名列前茅。

  张颖芯除绘画外,弹钢琴也非常出色,去年张颖芯以10岁之龄考取钢琴9级证书,令亲友惊喜不已。


  张颖芯不大好动,喜欢念书及艺术创作,从小就不必父母操心,她说“最大乐趣是做功课”。从小最爱去博物馆看画展,充实自己的创作意念。

  今年3月,张颖芯参加长堤市水族馆一项以“保护海洋”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比赛,前3名代表加州参加全国大赛。张颖芯画的是将手伸进海里,手指与水接触之处光芒四射,再以生动笔触画下海中各种生物。

  张颖芯的画作顺利进入全国决赛,与全美各州水族馆选出的优胜作品一起参赛。经过数月评审,张颖芯获得6至8年级组的全国冠军。

  母亲黄志筠说,出众的女儿让他们疼爱不已。张颖芯表示,未来想当医师帮助他人,如果病患是儿童,她会很乐意与他们分享绘画创作。(余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颖芯 | 布什 | 张颖 | 黄志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